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5月医学心理学重点:晤谈法的知识总结
2017-05-09 18:10: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今天我们总结医学心理学有关晤谈法的知识,具体内容如下:

医学心理学是研究心理活动与病理过程相互影响的心理学分支。医学心理学是把心理学的理论、方法与技术应用到医疗实践中的产物,是医学与心理学结合的边缘学科。它既具有自然科学性质,又具有社会科学性质,包括基本理论、实际应用技术和客观实验等内容。医学心理学兼有心理学和医学的特点,它研究和解决人类在健康或患病以及二者相互转化过程中的一切心理问题,即研究心理因素在疾病病因、诊断、治疗和预防中的作用。

看到题目时,我们首先回顾一下什么是晤谈法:

晤谈法是一种有目的会晤,晤谈临床工作者在从事评估和心理治疗时的一种基本技术,测验者和被测验者进行面对面的谈话,测验者按照事先准备好的测验项目,提纲式地同测验者在轻松、自然的状态下按测验的要求进行谈话,听取被测验者对测验问题的回答,对测验结果进行分析,以了解被测验者的心理现象和个性特征。了解了晤谈法我们就不难做出下面这道题:

【例题】关于医学心理学 研究中的晤谈法,正确的是()。

A.晤谈法是与来访者交谈、并作观察、记录和分析的方法

B.晤谈法可应用于心理评估、诊断、治疗、咨询各领域

C.晤谈法与访问法、座谈法、问卷法等属于医学心理学的调查法

D.以上都对

【答案】D。解析:晤谈法是一种有目的会晤,晤谈临床工作者在从事评估和心理治疗时的一种基本技术,测验者和被测验者进行面对面的谈话,测验者按照事先准备好的测验项目,提纲式地同测验者在轻松、自然的状态下按测验的要求进行谈话,听取被测验者对测验问题的回答,对测验结果进行分析,以了解被测验者的心理现象和个性特征。因此选D。

以上就是给大家整理的晤谈法的知识,更多医学心理学重点知识,请关注^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医学心理学备考资料!


God send me a friend that may tell me of my faults; if not, an enemy, and he will. 愿上帝赐给我一个能指出我的过错的朋友;要不,赐给我敌人,敌人准会挑错.
A dwarf on a giant's shoulders sees the farther of the two. 侏儒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能比巨人看得远.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5月医疗卫生系统考试难点..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