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5月【.5.11】医学知识每日一练习题
2017-05-11 18:13: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 91ExAm.org理2017年5月11日医学知识每日一练关于医学基础知识的习题汇总,以供大家更好地练习和备战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生理学)1.在反射弧的基本组成部分中( )是按受某种刺激的特殊装置。

A.感受器

B.中枢

C.传入神经

D.传出神经

(生理学)2.正常情况下食物中叶酸和维生素B12的含量能满足红细胞生成的需要,但维生素B12的吸收需要( )参与。

A.碳酸镁

B.内因子

C.硫酸铜

D.盐酸

(生理学)3.粪便在大肠内滞留过久水分吸收过多而干硬,引起排便困难和排便次数减少称为( )。

A.肠梗阻

B.便秘

C.痔疮

D.肛裂

(生理学)4.以单位体表面积(M2)计算的心输出量称为( )。

A.每搏输出量

B.心指数

C.射血分数

D.每分输出量

(生理学)5.内耳中感受头部旋转变速运动刺激的感受器是( )。

A.螺旋器

B.涡管

C.壶腹嵴

D.椭圆囊斑

(解剖学)6.关于肱骨的描述,正确的是( )。

A.体中部内侧有臀肌粗隆

B.解剖颈为易骨折部位

C.体有尺神经沟

D.下端前后扁,内侧有肱骨滑车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反射弧的5个部分组成,感受器是接受外界刺激的部位。

2.【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壁细胞分泌的内因子刺进维生素B12的吸收。

3.【答案】B。^91考试网解析:排便次数的减少,少于正常水平叫做便秘。

4.【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心指数的定义。

5.【答案】C。^91考试网解析:膜半规管位于骨半规管内,在膨大部称为壶腹,壁上面有壶腹嵴。螺旋器为听觉感受器。

6.【答案】D。^91考试网解析:体部有 桡神经沟;外科颈易骨折;体部外侧有三角肌粗隆。


Running water does not get stale; a doorhinge is never worm-eaten.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Labour is often the father of pleasure. 劳动常常是幸福之父.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5月【.5.11】医疗卫生公共..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