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5月【.5.15】医学知识每日一练习题
2017-05-16 16:40: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7年5月15日医学知识每日一练关于医学基础知识的习题汇总,以供大家更好地练习和备战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病理学)1.下列不属于病理性增生情况的是( )。

A.妊娠期妇女乳腺上皮增生

B.肝脏被切除一部分后,所余肝组织的增生

C.肺炎性假瘤

D.肾曲管上皮细胞受毒性损伤后的增生

(病理学)2.下列哪一种细胞属于稳定细胞( )。

A.神经细胞

B.骨细胞

C.间皮细胞

D.表皮细胞

(病理学)3.肝细胞脂肪变性所形成的肝细胞内空泡的主要成分是( )。

A.类脂

B.脂蛋白

C.脂褐素

D.中性脂肪

(病理学)4.细胞水肿和脂肪变性最易发生在( )。

A.肺、脾、肾

B.心、肝、肾

C.肺、脾、心

D.心、肝、脾

(病理学)5.人体的基本组织不包括( )。

A.上皮组织

B.结缔组织

C.神经组织

D.淋巴组织

(病理学)6.动脉粥样硬化合并血栓形成的主要原因是:( )。

A.血液凝固性增高

B.血流漩涡形成

C.血流 缓慢

D.内膜损伤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妊娠期妇女乳腺上皮增生是生理性增生。

2.【答案】B。^91考试网解析:神经细胞属于永久性细胞;间皮细胞和表皮细胞属于不稳定性细胞。

3.【答案】D。^91考试网解析:中性脂肪即甘油三酯,中性脂肪大部分分布在皮下、肌纤维间、大网膜、肠系膜以及肾周围等 脂肪组织中。肝细胞脂肪变性空泡的主要成分是中性脂肪。

4.【答案】B。^91考试网解析:细胞水肿和脂肪变性发生在心肝肾实质器官。

5.【答案】D。^91考试网解析:人体的基本组织包括:上皮组织、结缔组织、肌组织和神经组织四大类。

6.【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溃疡后,由于胶原暴露。可促进血栓形成,引起动脉管腔阻塞,进而引起器官梗死。所以,动脉粥样硬化合并血栓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内膜受损导致的。


Time lost may be repented but never recalled. 失去时间可以后悔,但无法追回.
A good tree is a good shelter. 枝叶茂盛的大树是躲避风雨的好去处. / 大树底下好乘凉.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5月预防医学:潜伏期的流..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