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6月2016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真题(82)
2017-06-16 15:14: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国际护士节的日期为( )。《基础护理学》

A.3月12日

B.12月3日

C.12月5日

D.5月12日

E.5月3日

2.支气管扩张的痰液为( )。《内科护理学》

A.白色泡沫痰

B.白色黏痰

C.上层为泡沫、中层为粘液

D.上层为泡沫、中层为脓性物、下层为粘液

E.上层为泡沫、中层为粘液、下层为脓性物和坏死组织

3.急性左心衰发生时,病人需采取的体位是( )。《内科护理学》

A.平卧位

B.头高脚低位

C.头高脚高位

D.半卧位

E.坐位,两腿下垂

4.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早期症状是( )。《内科护理学》

A.精神淡漠、嗜睡

B.厌食、恶心呕吐

C.口腔氨臭味、腹泻

D.呼吸深大、咳嗽

E.皮肤瘙痒、紫癜

5.一般非急症手术病人麻醉前要( )。《外科护理学》

A.禁食6小时,禁水4小时

B.禁食6小时,无需禁水

C.禁食8小时,禁水2小时

D.禁食12小时,禁水2小时

E.禁食12小时,禁水4小时

6.抗休克治疗组织灌流合适时,每小时尿量的最低限度为( )。《外科护理学》

A.20ml

B.30ml

C.40ml

D.50ml

E.60ml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D。^91考试网解析:1912年,国际护士会将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

2.【参考答案】E。^91考试网解析:支气管扩张的痰液为上层为泡沫、中层为粘液、下层为脓性物和坏死组织。

3.【参考答案】E。^91考试网解析:急性左心衰发生时,病人需采取的体位是坐位,两腿下垂,以减少静脉回流,减轻心脏负荷。

4.【参考答案】B。^91考试网解析: 91EXAm.org慢性肾衰竭的早期症状多不特异,最早、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消化系统的症状,如厌食、恶心、呕吐等。神经系统的症状如神情淡漠、嗜睡多于肾衰竭的晚期才出现。呼吸深大多见于慢性肾衰竭酸中毒时,也属于晚期的症状。皮肤瘙痒和口腔的氨臭味也见于慢性肾衰竭的晚期。

5.【参考答案】E。^91考试网解析:一般非急症手术病人麻醉前要:禁食12小时,禁水4小时。

6.【参考答案】B。^91考试网解析:抗休克治疗组织灌流合适时,每小时尿量的最低限度为30ml。


Principles without programs are platitudes. 没有纲领的原则只是陈词滥调。
I would rather be right than President. 我宁可正确而不愿当总统。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6月【.6.13】医学专业知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