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真题:护理专业知识历年真题(87)
2017-06-21 18:17: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处于熟睡状态,强烈的刺激可唤醒,回答问题不正确,自发言语少,停止刺激后又进入熟睡,属于意识障碍中的( )。《内科护理学》

A.嗜睡

B.昏睡

C.恍惚

D.浅昏迷

E.深昏迷

2.输液速度可加快的情况是( )。《基础护理学》

A.1岁幼儿

B.输升压药

C.静脉补钾

D.风湿性心脏病

E.腹泻伴严重脱水

3.发挥药效最快的给药途径是( )。《基础护理学》

A.口服

B.皮下注射

C.皮内注射

D.静脉注射

E.吸入

4.毒蛇咬伤的现场急救首先是( )。《外科护理学》

A.高锰酸钾冲洗伤口

B.伤口上方捆扎

C.普鲁卡因局部封闭

D.扩大伤口使毒液外流

E.服用蛇药

5.在长时间的诊疗过程中,子宫脱垂病人疗效不佳,下列此时采取的护理措施中,错误的是( )。《妇产科护理学》

A.提高病人的依从性

B.心理护理

C.加强营养支持

D.晚上继续使用子宫托,以提高疗效

E.保持外阴清洁

6.在自护理论结构中,奥瑞姆重点说明了( )《基础护理学》

A.什么是自理

B.个体什么时候需要护理

C.个体的自护需要如何被满足

D.个体有哪些自护总需要

E.哪些自护缺陷需要护理协助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91考试网解析:①嗜睡:病人处于病理性的睡眠状态,可被唤醒,醒后尚能保持短时间的醒觉状态,但反应较迟钝,一旦刺激去除,则又迅速人睡。②恍惚(意识不清):病人有定向障碍,思维和语言也不连贯,可有错觉、幻觉、躁动、精神错乱等;另有一种以兴奋性增高为主的意识模糊,伴有知觉障碍,称为谵妄,表现为定向力丧失,感觉错乱,乱语躁动。③昏睡:近似于人事不省的意识障碍,病人处于熟睡状态,不易唤醒,虽在强烈刺激下(如压迫眶上神经)可被勉强唤醒,但很快再人睡,醒时答话含糊或答非所问。④浅昏迷:瞳孔对光反射、角膜反射、吞咽、咳嗽及各种防御反射仍存在。⑤深昏迷:对强烈刺激也全无反应,瞳孔散 大,所有反射均消失。

2.【答案】E。^91考试网解析:输液一般成人滴速40~60滴/min。儿童及老年人20~40滴/min:对严重脱水、血容量不足、心肺功能良好者因病情的需要输液速度可适当加快,并且应按输液计划在一定时间内输入定量液体。对心肺肾功能不良者输液速度宜慢。静脉补钾不宜过快,不宜超过20~40mmol/h。

3.【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就吸收而言,顺序为吸入>肌肉注射>皮下注射>口服>直肠>皮肤。血管内直接给药如静脉注射和腹腔注射,因药物直接进入血液,无吸收过程故静脉注射发挥药效最快的给药途径是。

4.【答案】B。^91考试网解析:毒蛇咬伤后要迅速用捆扎在伤肢近端2~10厘米处,以防止蛇毒延淋巴和浅静脉回流扩散,并注意每隔30分钟放松1~2分钟。

5.【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子宫托夜间睡前应取出。

6.【答案】D。^91考试网解析:自护理论包括自护、自护能力、自护体、治疗性自护需要和自护需要等五个基本概念。自护是个体为了维持自身的生命、维护和促进健康及身心发展,有意识的采取一系列连续的自发调节行为,完成这行为的能力称为自护能力,也就是个体的自我照顾能力。


No one is rich enough to do without a neighbour. 人略钜富,亦需邻居.
It is not wide reading but useful reading that tends to excellence. 读书要有成效不在于博览群书,而在于读有用的书.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6月口腔医学专业知识题库..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