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7月【.7.17】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7-07-17 17:42: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运动具有守恒性,即运动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灭,其具体是多样的并相互转化,在转化中运动总量不变。( )

A.正确

B.错误

2.2016年7月12日,由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提起的南海仲裁案裁决出炉,对于仲裁结果,中国的立场一直鲜明而坚定,不接受,不参与,不执行。( )

A.正确

B.错误

3.国务院目前印发《关于同意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其中以下批准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多选题)

A.武汉

B.郑州

C.成都

D.长沙

4. www.91eXam.org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 )。(多选题)

A.毛泽东思想

B.邓小平理论

C.“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科学发展观

5.面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习近平及时提出开放发展新概念,丰富开放发展新思想。下列对于开放发展理念的理解,正确的有( )。(多选题)

A.从一定程度上说,开放既是改革,也是发展

B.要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C.未来中国的开放,不仅是对外,更重要的是对内开放

D.新常态下的开放不仅抢到“走出去”,更加注重“引进来”

6.下列所述案件中,适用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的有( )。(多选题)

A.张某离家出走十年音信全无,其妻李某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B.赵某与邻居因宅基地纠纷被后者打伤,要求法院判决邻居承担民事责任

C.汪某与保险公司出现保险合同纠纷,起诉至法院要求保险公司承担合同责任

D.老王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其抚恤金,起诉至法院

答案和解析,详见第二页...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91考试网解析:辩证唯物主义认为,运动是物质的固有性质和存在方式,是物质所固有的根本属性,没有不运动的物质,也没有离开物质的运动。运动具守恒性,即运动既不能被创造又不能被消灭,其具体形式则是多样的并且互相转化,在转化中运动总量不变。故本题观点正确。

2.【答案】B。^91考试网解析:2016年7月12日,由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提起的南海仲裁案裁决出炉,对于仲裁结果,中国的立场一直鲜明而坚定,正确的是“不接受,不承认,不执行”。故本题是错误的。

3.【答案】AC。^91考试网解析:2016年2月25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深圳、杭州、武汉、广州、成都、苏州、威海和哈尔滨新区、江北新区、两江新区、贵安新区、西咸新区等省市(区域)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试点期为2年。因此本题答案为AC。

4.【答案】BCD。^91考试网解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故答案为BCD。

5.【答案】ABD。^91考试网解析:习近平的开放发展理念,是在深入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它所倡导的对外开放,不是对过去做法的简单重复,而是要以新思路、新举措发展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既立足国内,充分发挥我国资源、市场、制度等优势,又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与世界各国互利共赢、共享发展成果。但是,这并不能说明,我国未来的开放更重要的是对内开放。故C选项错误。A选项正确。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是开放型经济发展到较高阶段的重要特征,也是更好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两类规则的有效途径。在引进来方面,适应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着力提高引资的质量,注重吸收国际投资搭载的技术创新能力、先进管理经验以及高素质人才。在走出 去方面,适应我国对外开放从贸易大国迈向贸易强国、投资大国以及市场、能源资源、投资“三头”对外深度融合的新局面,支持我国企业扩大对外投资,推动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提升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位置。故BD正确。故本题答案为ABD。

6.【答案】ABC。^91考试网解析:民事诉讼法是人民法院在当事人和全体诉讼参与人的参加下,依法审理和解决民事纠纷的活动。本题中,D是行政法律关系,应该提起行政诉讼。故本题答案是ABC。


Custom makes all things easy. 凡事成习惯就容易做。/ 熟能生巧。
He is happy that thinks himself so. 自乐者常乐。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7月【.7.12】医学专业知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