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7月【.7.17】医学专业知识每日一练习题
2017-07-17 17:42: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执业医师法》规定对考核不合格的医师,卫生行政部门可以责令其暂停执业活动,并接受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暂停期限是3个月至( )。

A.5个月

B.6个月

C.7个月

D.8个月

E.9个月

2.医疗机构施行特殊治疗,无法取得患者意见又无家属或者关系人在场,或者遇到其他特殊情况时经治医师应当提出医疗处置方案,在取得( )。

A.病房负责人同意后实施

B.科室负责人同意后实施

C.医疗机构质监部门负责人批准后实施

D.医疗机构负责人或者被授权负责人员批准后实施

E.科室全体医师讨论通过后实施

3.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上岗工作,必须佩带( )。

A.载有本人姓名、性别和年龄的标牌

B.载有本人姓名、年龄和专业的标牌

C.载有本人姓名、专业和职务的标牌

D.载有本人姓名、职务或者职称的标牌

E.载有本人姓名、职称及科室的标牌

4.患者死亡,医患双方当事人不能确定死因或者对死因有异议的,应当尸检。当地不具备尸体冻存条件的,尸检的期限是( )。

A.在患者死亡后12小时内进行

B.在患者死亡后24小时内进行

C.在患者死亡后36小时内进行

D.在患者死亡后48小时内进行

E.在患者死亡后60小时内进行

5.《母婴保健法》所指的孕产期保健服务不包括( )。

A.母婴保健指导

B.孕妇、产妇保健

C.胎儿保健

D.胎儿性别鉴定

E.新生儿保健

6.中等卫校毕业生林某,在乡卫生院工作,2000年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他要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根据《执业医师法》规定,应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机构中工作满( )。

A.6年

B.5年

C.4年

D.3年

E.2年

答案和解析,详见第二页...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91考试网解析:《执业医师法》规定对考核不合格的医师,卫生行政部门可以责令其暂停执业活动,并接受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暂停期限是3个月至6个月。

2.【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医疗机构施行特殊治疗,无法取得患者意见又无家属或者关系人在场,或者遇到其他特殊情况时经治医师应当提出医疗处置方案,在取得医疗机构负责人或者被授权负责人员批准后实施。

3.【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上岗工作,必须 91ExAM.org佩带载有本人姓名、职务或者职称的标牌。

4.【答案】D。^91考试网解析:患者死亡,医患双方当事人不能确定死因或者对死因有异议的,应当尸检。当地不具备尸体冻存条件的,尸检的期限是在患者死亡后48小时内进行。

5.【答案】D。^91考试网解析:《母婴保健法》所指的孕产期保健服务不包括胎儿性别鉴定。胎儿性别鉴定是违法行为。

6.【答案】B。^91考试网解析:中等卫校毕业生林某,在乡卫生院工作,2000年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他要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根据《执业医师法》规定,应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机构中工作满5年。


Strangers at the first meeting,friends at the second. 一回生,二回熟.
Learning without thought is labour lost. 学而不思,白费力气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7月【.7.12】医学专业知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