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4年12月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中医必考考点点拨9
2014-12-13 21:29: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专家多年来潜心研究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发现事业单位《中医学》考试中屡屡见到同一个知识点的考察,不分地区和省份,可谓是全国众考官的宠儿,他就是关于“闻诊-听声音”考点的考察。本文将会对这部分知识进行总结归纳,帮助大家理解记忆。

如题:

1.病人自言自语,喃喃不休,见人则止,首尾不续,称为( )。

A.郑声

B.错语

C.谵语

D.独语

【正确答案】D

2.听言语中,谵语提示何证( )。

A.心气大伤

B.热扰心神

C.痰气郁结

D.瘀阻心脉

【正确答案】B

知识点总结如下:

1.谵语

神识不清,语无伦次,声高有力---热扰神明(实证)。

2.郑声

神识不清,语言重复,时断时续,声音低弱---心气大伤(虚证)。

3.独语

自言自语,喃喃不休,见人语止,首尾不续的症状。为心气虚弱,神气不足,或气郁痰阻,蒙蔽心神所致,属阴证。见于癫病、郁病。

4.错语

病人神识清楚而时有错乱,语后自知言错的症状。为虚证多因心气虚弱,神气不足所致;实证多为痰湿、瘀血、气滞阻碍心窍所致。

掌握了以上的四大不同类型的对比,那么像此类题目就得心应手了。根据题干所示,很轻松的就会发现关键词语,答案也显而易见了。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12月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公共.. 下一篇2014年12月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妇科..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