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4年12月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妇科护理知识:前置胎盘的种类及病因
2014-12-14 17:12: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前置胎盘

正常胎盘附着于子宫体部的后壁、前壁和侧壁。若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甚至胎盘下缘达到或覆盖宫颈内口处,其位置低于胎儿先露部,称为前置胎盘。

前置胎盘是妊娠晚期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妊娠期的严重并发症。多见于经产妇,尤其是多产妇。临床按胎盘与子宫颈内口的关系。

前置胎盘分类

1.完全性前置胎盘或中央性前置胎盘:宫颈内口全部为胎盘组织覆盖;

2.部分性前置胎盘:宫颈内口部分为胎盘组织覆盖;

3.边缘性前置胎盘: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达子宫颈内口边缘,不超越宫颈内口。

病因

目前原因尚不清楚,常与如下因素有关:

1.多次妊娠、多次人工流产、多次刮宫操作及剖宫产手术等,均可以引起子宫内膜受损,当受精卵植入子宫蜕膜时,因血液供给不足,为了摄取足够营养而胎盘面积扩大,甚至伸展到子宫下段。

2.当受精卵抵达子宫腔时,其滋养层发育迟缓,尚未发育到能着床的阶段而继续下移植入子宫下段,并在该处生长发育形成前置胎盘。

3.有学者提出吸烟及毒品影响子宫胎盘供血,胎盘为获取更多的氧供应而扩大面积,有可能覆盖子宫颈内口,形成前置胎盘。

4.多胎妊娠由于胎盘面积大,延伸至子宫下段甚至达到宫颈内口。

例题:

前置胎盘是由于胚泡置入在?

A.子宫前壁

B.子宫颈处

C.子宫后壁

D.子宫底

E.输卵管开口处

正确答案:B



What's man's first duty? The answer's brief: To be himself. 人的第一天职是什么?答案简单:不伪饰自己.
Better the last smile than the first laughter. 宁可最后微笑,不要首先狂喜.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12月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妇科.. 下一篇2014年12月医疗卫生招聘考试面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