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6年09月药学专业知识重点:骨质疏松
2016-09-14 13:42: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骨质疏松症(OP)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骨质疏松常见的临床表现有疼痛,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发生渐进型的脊柱变形,若是不加以注意,最终会发生的是骨折,骨折能够降低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严重者会导致老年人的致残率。

治疗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联合用药,雌激素与钙制剂、维生素D、孕激素、雄激素联合用药的预防或治疗效果会优于单一用药,也可减少雌激素的用量。监测不良反应,定期检查盆腔、乳房、血脂、骨密度等指标。治疗时常见的 基础药物有维生素D,(其中治疗最好的,最安全的是天然的D3).还有钙制剂,若是有肾功能不全者,则应该使用阿尔法骨化三醇或者骨化三醇,能够促进钙吸收。治疗的其它药物有:雷洛昔芬,阿仑膦酸钠,降钙素,特立帕肽,等等。其中在骨质疏松中能够用于明显降低疼痛的药物是降钙素。

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分为三种:

①绝经后骨质疏松症(Ⅰ型):女性绝经后5~10年内;

②老年性骨质疏松症(Ⅱ型):老年人70岁后;

③特发性骨质疏松:发生在青少年,病因尚不明。

 


Sound men wear out shoes, sick men sheets. 健康者费鞋子,久病者费床单。
As every thread of gold is valuable, so every moment of time. 一寸光阴一寸金.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09月药学专业知识重点:常..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