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6年11月【.11.29】医学专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习题
2016-11-30 09:19: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2016年11月29日医学专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关于基础护理学专业知识的习题汇总,以供大家更好地练习和备战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下列疾病患者中,护士可以对其进行沐浴安排的有( )。

A.病毒性肝炎患者

B.高血压患者

C.消化性溃疡患者

D.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E.糖尿病患者

2.护士整理出院病案排中最后一页的内容是( )。

A.病案首页

B.医嘱单

C.出院记录

D.体温单

E.护理记录单

3.为保证患者休息,白天病区较理想的声音强度应维持在( )。

A.30—45dB

B.30—50dB

C.35—40dB

91exam .org

D.40—50dB

E.50—60dB

4.一般产房的温度以多少为宜( )。

A.18℃—22℃

B.18℃—24℃

C.22℃—24℃

D.22℃—25℃

E.18℃—25℃

5.男,22岁,气胸患者,护土陪送下前往放射科拍摄X线胸片,其病床应铺成( )。

A.暂空床

B.麻醉床

C.备用床

D.重新换套床单铺上

E.保持原有模样

6.患者,女性,59岁,体重45kg,因子宫癌行子宫全切除术后第3天。护士查房时发现患者身体滑向床尾,该护士协助将患者移向床头,正确的方法是( )。

A.移动之前应固定床轮,松开盖被

B.移动时患者双手放在胸腹前

C.移动之前应将枕头移到床尾

D.一手托患者颈部,一手托患者膝部

E.尽快完成,不必向患者解释说明

参考答案与解析

1.【 答案】ABCE。^91考试网解析:护士根据病人的病情和身体状况,护士应对其进行理发、沐浴、更衣、修剪指(趾)甲等护理。对危、急、重症病人及即将分娩者可酌情免浴。急性心肌梗死属于危急病人,因此可免浴。

2.【答案】D。^91考试网解析:出院病历的排列顺序:住院病历首页、出院(或死亡)记录、人院记录、病史和体格检查单、病程记录、各种检查检验报告单、护理记录单、医嘱单、体温单。

3.【答案】C。^91考试网解析: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白天病区较理想的声音强度应维持在35 ~ 40dB。如果达到50 ~60dB,病人便可感到疲倦不安,影响正常的休息和睡眠。

4.【答案】C。^91考试网解析:一般病室适宜的温度为18 ~22℃;婴儿室、手术室、产房等,窜温调高至22 ~24℃为宜。

5.【答案】A。^91考试网解析:暂空床目的:保持病室整洁;迎接新病人;供暂时离床的病人使用。

6.【答案】A。^91考试网解析:一人协助病人移向床头法:适用于体重较轻的病人。首先向病人解释操作目的、方法及注意事项,以取得病人的合作。床头支架,枕头横立于床头,以避免撞伤病人;各种导管安置妥当。病人仰卧屈膝,双手握住床头栏杆。护士一手托住病人肩部,一手托住病人臀部,同时嘱病人两脚蹬床面,挺身上移至床头。两人协助病人移向床头法:病人仰卧屈膝,两位护士分别站在床的两侧,交叉托住病人的颈肩部及臀部.同时抬起病人移向床头。也可两位护士站在床的同侧,一人托住颈肩、腰部,另一人托住臀部、腘窝部,同法移向床头。


Study,study,and study. 学习,学习,再学习.
Poverty tries friends. 贫穷考验朋友.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10月护理专业知识:雌孕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