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2月【.1.31】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7-02-04 15:44: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7年1月31日^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精心整理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_医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每日一练,提供给大家复习和备战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中共十八届 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此要实现( )。

A.民主立法、公正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B.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C.民主立法、严格执法、透明司法、全民守法

D.科学立法、透明执法、公司司法、全民守法

2.党作为工人阶级的先进的政治组织,它的首要的基本的职能是通过( )来发挥自己先锋队的作用。

A.政治领导

B.思想领导

C.组织领导

D.纪律领导

3.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主要是由( )决定的。

A.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

B.党在各个时期的方针政策

C.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D.党的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4.( )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发 91EXAm.org

B.创新

C.艰苦奋斗

D.解放思想

5.国务院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授权在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方面制定的暂行规定和条例属于( )。

A.一般授权立法

B.特别授权立法

C.自主性立法

D.职权性立法

6.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 )。

A.公平正义

B.执法为民

C.执政为民

D.公平民主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十八届 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故本题答案选B。

2.【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党作为工人阶级的先进的政治组织,它的首要的基本的职能是通过政治领导来发挥自己先锋队的作用。本题答案为A。

3.【答案】A。^91考试网解析: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主要是由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决定的。故本题答案为A。

4.【答案】A。^91考试网解析:2002年江泽民同志在中央党校讲话中提出:“执政党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的十六大明确将发展确定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故本题答案为A。

5.【答案】B。^91考试网解析:(1)一般授权立法是指国家行政机关直接依照宪法和有关组织法规定的职权,制定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的活动;(2)特别授权立法是指依据特定法律、法规授权或者依据国家权力机关或上级国家行政机关通过专门决议的委托,制定规范性法律文件的行为。(3)自主性立法是指不是为了实施某些法律或其他行政管理法规而制定,也不是为了补充某项行政管理法规而制定,而是对法律或其他行政管理法规未规定的事项加以规定的行政立法。此类立法依据宪法和组织法关于行政机关立法职能的规定而进行。(4)职权立法是指随着社会的发展,某些立法权力已经转化为行政权的一部分,是行政权的固有组合。在本题中,国务院依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授权,在某一方面制定的暂行规定和条例的行为属于特别授权立法。故本题答案为B。

6.【答案】A。^91考试网解析: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包含着“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个方面的基本内涵,这五个方面是一个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构成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完整理论体系。其中,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当家做主的必然反映、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体系中,执法为民理念是社会主义法治的宗旨和目的的体现。公平正义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特征,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是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服务大局是党和国家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保证。故本题答案选A。

 


There's no wisdom like silence. 保持沉默最聪明。
What man has done,man can do. 前人能办的事,后人也能做.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1月卫生类公共基础知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