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1.29】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
2017-02-04 15:45: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7年1月29日^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精心整理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_医疗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每日一练,提供给大家复习和备战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1.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就是要修改国内法律法规中与国际规则和国际惯例不一致的地方,实现与国际接轨。( )

A.正确

B.错误

2.初唐四杰,是指王勃,杨炯,卢照邻和陈子昂。( )

A.正确

B.错误

3.通报是在一定范围内表彰先进,任免人员传达事项的告知性公文。( )

A.正确

B.错误

4.我国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最主要的标志是( )。

A.新中国的成立

B.全国土地改革的完成

C.新中国部宪法的颁布

D.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

5.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途径,并成为我国当前和今后长期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是( )。

A.完善市场问题

B.缩小城乡差别

C.解决就 业问题

D.加强法制问题

6.“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是( )。

A.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B.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观点

C.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观点

D.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91考试网解析: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不是单纯的法律法规要和国际协调一致,更不是把国内法律法规中与国际规则和国际惯例不一致的地方改掉,而是一个系统的统筹,各个领域的统筹。故本题错误。

2.【答案】B。^91考试网解析:初唐四杰,是指王勃,杨炯,卢照邻和骆宾王。故本题错误。

3.【答案】B。^91考试网解析:通报是在一定范围内表彰先进,提出批评,任免人员传达事项的告知性公文。

4.【答案】D。^91考试网解析:1956年我国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标志着中国已经从新民主主义社会进入到社会主义社会。故本题答案为D。

5.【答案】C。^91考试网解析:就业是民生之本,充分就业是社会安定稳定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扩大就业是我国当前和今后长时期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故本题答案为C。

6.【答案】A。^91考试网解析:唯物主义在其发展过程中,根据对“物质”认识的深度和广度的不同,可区分为三种形态:古代朴素唯物主义、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现代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1)古代朴素唯物主义。古代朴素唯物主义把物质归结为一种或几种实物。

(2)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也称机械唯物主义。根据当时自然科学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关于原子是物质最小单位的认识,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把物质归结为原子,认为原子的属性就是一切物质形态的共同属性。

(3)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即马克思主义哲学。现代辩证唯物主义从无限多样的物质现象中抽象出共同的本质,从哲学上作了最高概括,指出客观实在性是物质的本质属性。认为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是不依赖于人的意识并能为人的意识所反映的客观实在。

故本题答案为A。


A city that parleys is half gotten. 求和之城已陷落一半。
Today is Yesterday's pupil. 今天是昨天的学生.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2月医学基础知识:解剖学..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