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3月卫生类公共基础知识:大陆架-国际法
2017-03-21 18:13: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沿海国的大陆架是指其领海以外依其陆地领土的全部自然延伸,扩展到大陆边外缘的海底区域的海床和底土。如果从领海基线量起到大陆边外缘的距离不足200海里,则扩展至200海里;如果超过200海里,则不得超出从领海基线量起350海里,或不超出25 00米等深线100海里。200海里之外的大陆架如果存在,称之为外大陆架。因此,国际法中大陆架概念虽然源于地理上大陆架的概念并有联系,但与地理上概念区别很大。大陆架制度是“二战”以后形成的一项国际习惯法制度,并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得到编纂和发展。

沿海国对于大陆架的权利不取决于有效或象征性的占领或任何明文公告。而对于主张拥有外大陆架(提案国),该国需要把有关的科学信息和证据资料提交给依《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建立、有21名委员组成的“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对于提案国的外大陆架主张,若其他提出异议,则委员会不进入审议程序,而由相关之间首先自行解决其争议。若其他没有异议,则该委员会将从科学上确定提案国外大陆架的边界,这样提案国的外大陆架才能得以承认。

以上是^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整理的国际法之大陆架,更多卫生类公共基础知识,请关注^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公共基础知识栏目!


He that cannot obey cannot command. 不服从命令者不能指挥。
To have great poets, there must be great audience too. 要有伟大的诗人,必须要有伟大的听众。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3月临床医学基础知识: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