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卫生系统招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卫生系统招聘复习资料

2017年08月卫生法律法规:漫说执业医师资格证
2017-08-01 18:21: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对于一名临床专业的医学生而言,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是踏进医生这一行业必不可少的一步。那么,如何获得这宝贵的证书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相关规定,具有高等学校医学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的即可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换句话说,如果是本科学历,毕业后需在临床工作一年才能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的资格。那么专科呢?而且专科中又分 www.91exAm.org为中专和大专。我们要知道,专科学历的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是无法直接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的考试资格的,在考取执业医师资格证之前,专科生必须先拿到职业助理医师的证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相关规定,专科学历的医学专业学生需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才可以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在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后,大专学历的医学专业学生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二年才具备考取执业医师资格证的资格;中专学历的医学专业学生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五年的才能报考执业医师资格证。

上述是针对在医学院校学习医学的学生获取执业医师资格证的途径,但在生活中,还有一类学生——师承方式,那么,对于这类学生,又该如何获取执业医师资格证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相关规定:连续跟师学习满三年,申请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出师后需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机构中试用期满二年;申请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出师后需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机构工作满五年的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可以申请参加中医医师资格考试。

以上所述内容是执业医师法考试易涉及到的考点,更多2017卫生法律法规,请关注^91考试网卫生人才网卫生政策法规栏目!


Every man at forty is a fool or a physician. 人到四十,如果不是傻子,就该知道保养身体。
Nothing is worth more than a mind well instructed. 什么好也比不上教育好。
Tags:卫生系统 招聘 考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07月医学影像学:脾梗死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