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国企招聘真题打包下载

2021年04月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张春芝课题组2021年诚聘博士后
2021-04-09 20:18:02 【

基因组所介绍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深圳分中心)创建于2014年,是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农科院在科技体制改革的背景下,整合农业基因组学研究力量在深圳成立的新型研究所。

成立以来,基因组所深入贯彻落实习 近 平 总 书 记“四个面向”“两个一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科研自主权改革试点工作,被列为中国农科院现代院所改革的“试验田”,建设了由中国农科院与深圳市主管领导任共同理事长的理事会;组建了包含中科院院士和国家杰青等50余位高层次人才在内的近600人的研究队伍;建设了以组学技术为核心、辐射农业、食品和生态方向的学科体系,获批“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深圳分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业基因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等创新载体;在包括Science、Nature、Cell等顶级期刊在内的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00多篇,以基因组设计育种育成国审、省审新品种20余个,农业基因组学等研究领域占据世界前沿。2020年自然指数排名全国农业类科研院所第一名,多项成果入选“‘十三五’农业科技十大标志性成果”“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中国农业科学十大进展”。

基因组所联合深圳市相关部门提出了“深圳国际食品谷”,规划已得到市政府批准,将构建农业食品产学研协作生态,做出科技推动农业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示范。

优薯计划简介

马铃薯营养全面,是世界上第三大主粮作物。但长期以来,马铃薯的研究和生产以四倍体为主要对象,使得马铃薯产业面临两个结构性障碍:同源四倍体遗传复杂和薯块繁殖成本高。为了彻底打破产业发展中的障碍,在农业农村部、深圳市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的支持下,农业基因组所黄三文研究员联合国内外优势单位发起了“优薯计划”,用基因组学和合成生物学指导马铃薯产业的绿色革命,即用二倍体替代四倍体,并用杂交种子替代薯块,对马铃薯的育种和繁殖方式进行颠覆性创新。用二倍体自交系替代同源四倍体栽培品种进行杂交育种,可将育种周期从10-15年缩短为3-5年,大幅度提高育种效率。用储运方便且不携带主要病虫害的杂交种子替代块茎繁殖,将把繁殖系数提高1,000倍,为我国每年节省1,000万亩种薯繁育用地,并解决1,000万吨种薯储运的难题。

张春芝课题组简介

张春芝,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农科英才领军人才B类。2014年获得中国农科院博士学位,2014年6月至2019年1月在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出站后以独立PI身份留所工作。本课题组主要承担“优薯计划”基因组设计育种的工作,建立了国内最大的二倍体马铃薯种质资源库,克服了二倍体马铃薯自交不亲和的难题,解析了自交衰退的遗传基础,并培育了第一代二倍体马铃薯自交系和第一个概念性杂交种。到目前为止,共发表SCI论文13篇,累计影响因子144,被引800多次。其中以通讯或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Genetics》、《NaturePlant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港澳台重点专项等项目5项,授权专利3项。课题组介绍网页:http://www.agis.org.cn/kydw/z/236083.htm。

一、招聘需求

根据研究工作需要,在以下三个方向招收博士后:

1)马铃薯杂种优势遗传基础解析: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解析马铃薯杂种优势的遗传组成,挖掘杂种优势关键基因并进行功能解析;

2)杂交马铃薯育种关键技术研发:建立基于雄性不育系、单倍体诱导、快速育种等技术的杂交马铃薯育种体系;

3)马铃薯野生资源的挖掘和利用:主要研究内容包括马铃薯野生资源的抗逆(抗旱、抗热、抗冷、抗盐等)基因挖掘和机制解析,马铃薯种间杂交不亲和的机制研究,通过杂交、组培、细胞及染色体工程等技术创造渐渗群体,转育优异基因。

二、应聘要求

热爱科学,有拼搏精神,既能脚踏实地,又能仰望星空。具有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专业包含但不限于作物遗传育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等。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中英文科技写作能力,能在一分钟内向非专业人士解释自己博士研究的主要发现和意义,并在国际主流学术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

三、博士后待遇

按照深圳市、大鹏新区相关规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具体金额以政府最新规定为准,目前为税后60万元(分两年发放)。按照研究所的相关规定提供博士后的工资、五险一金和绩效待遇。博士后人员进站后,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并且享受深圳市和大鹏新区的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具体金额以政府最新规定为准,目前为税后共计6万元(分两年发放)。博士后出站后留深工作且符合条件的,可被认定为深圳市后备级高层次人才,获得人才奖励,认定标准和奖励金额以政府最新规定为准。

四、应聘方式

热忱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入本课题组。请将个人简历(包含教育经历、研究经历、论文发表)、代表作和研究意向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zhangchunzhi01@caas.cn,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博士后应聘+姓名+91考试网”,应聘的附件材料请压缩成一个命名为上述邮件主题的zip文件发送。如有推荐人,请让推荐人直接将推荐信发送至该邮箱。

所有应聘材料我们会严格保密,课题组会在收到申请的一个周内与初审合格者电话或E-mail联系,安排面试。我们将全力提供最佳的科研环境,让大家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个人理想。

来源:

http://www.agis.org.cn/xwzx/tzgg/278011.htm

更多最新博士后招收资讯请关注高才博士后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shjob)。


Every child is an artist. The problem is how to remain an artist once he grows up. 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问题在一旦长大后如何仍不失为艺术家.
Our mightiest feeling are always those which remain most unspoken. 最强烈的总是那些最缄默的感情。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1年04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