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章节知识模拟检测题3
2016-09-20 09:06: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第21题

个人存款可以分为( )。

A 活期存款、整存整取、定活两便存款、个人通知存款、教育储蓄存款

B 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定活两便存款、个人通知存款、教育储蓄存款

C 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定活两便存款、个人协定存款、教育储蓄存款

D 活期存款、整存整取、理财专户存款、个人通知存款、教育储蓄存款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个人存款可以分为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定活两便存款、个人通知存款和教育储蓄存款。

第22题

下列不属于中国进出口银行业务的是( )。

A 出口信贷

B 提供对外担保

C 办理国际银行间贷款

D 发放基础建设贷款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发放基础建设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的职责。

第23题

下面关于人民币零存整取存款计结息方式选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可分为积数计息和逐笔计息两种

B 具体采用何种计息方式由储户决定

C 对于同一存款种类,各家银行之间将会出现计息方式的差异

D 储户在存款时可以通过利息差异来选择银行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银行有两种计息方式的选择:一种是积数计息,另一种是逐笔计息。存款具体采用何种计息方式由各银行决定,储户只能选择银行,不能选择计息方式。ACD三项的表述均正确。

第24题

应合同当事人的请求,由人民法院予以撤销的合同其效力应为( )。

A 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

B 自合同规定的生效日起没有法律约束力

C 自人民法院受理请求之日起没有法律约束力

D 自人民法院决定撤销之日起没有法律约束力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可撤销的合同是指当事人在订立合同后,基于法定的理由,向法院或仲裁机关请求消灭其效力的合同。但一经撤销,则自始无效。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可撤销的合同, 有变更和撤销两种救济方法,并不当然被撤销。

第25题

债券是债务人向债权人出具的、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归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根据发行人的不同,债券的分类不包括( )。

A 美元债 来源:^91考试网

B 企业债

C 国债

D 金融债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根据发行人的不同,债券可分为企业债、国债和金融债三大类。债券是债权工具的代表,股票是股权工具的代表,二者均为金融工具。

第26题

对于银团贷款,单家银行担任牵头行时,其承贷份额原则上不少于银团融资总金额的( );分销给其他银团贷款成员的份额原则上不低于( )。

A 10%;50%

B 20%;40%

C 10%;40%

D 20%;50%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银团牵头行是银团贷款的组织者和安排者。单家银行担任牵头行时,其承贷份额原则上不少于银团融资总金额的20%;分销给其他银团贷款成员的份额原则上不低于50%。

第27题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以( )为基础,筹集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承担国家规定的农业政策性金融业务,代理财政性支农资金的拨付,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

A 国家政策

B 国家信用

C 国家方针

D 国家信贷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可以通过分析判断出答案。银行业务的基础在于信用,信贷是其基本业务。

第28题

在银行风险管理中,主要职责是经营活动的指挥与管理并承担最终责任的机构是( )。

A 监事会

B 董事会

C 高级管理层

D 股东大会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银行公司治理的主体。股东大会是股份公司的最高权力机关。董事会是业务执行机关,负责经营活动的指挥与管理并承担最终责任,对股东大会负责。

第29题

由中国境内注册的公司发行、直接在中国香港上市的股票是( )。

A A股

B B股

C H股

D N股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A股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认购和进行交易、供国内投资者买卖的股票。B股是指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进行交易、供外国或港澳台地区的投资者买卖的股票。N股是指由中国境内注册的公司发行、直接在美国纽约上市的股票。本题描述的是H股。

第30题

( )是指单位类客户在存人款项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并约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类型。

A 单位活期存款

B 单位定期存款

C 单位通知存款

D 单位协定存款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单位通知存款是指单位类客户在存入款项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并约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类型。


Strike the iron while it is hot. 打铁要趁热.
Many words hurt more than swords. 刀伤有法治, 舌伤无药医.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