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章节模拟冲刺题3
2016-09-20 09:07: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单选:

1.农村信用社开始以“三性”为主要内容的改革是在()的领导下。

A.国务院

B.中国银监会

C.中国人民银行

D.中国农业银行

答案:D

2.全国第一家农村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于()年。

A.194

B.2001

C.2005

D.2003

答案:B

解释:2001年11月29日,全国第一家农村股份制商业银行张家港市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成立。

3.全国第一家农村合作银行成立于()年。

A.194

B.2001

C.2005

D.2003

答案:D

解释:2003年4月日,我国第一家农村合作银行宁波斳州农村合作银行正式挂牌成立。

4.新中国第一家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年。

A.199

B.19

C.1999

D.196

答案:A

解释:199年,新中国第一家信托投资公司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成立。

5.下列不属于村镇银行业务的是()。

A.吸收公众存款

B.办理国际结算

C.发放贷款

D.银行卡业务

答案:B

解释:村镇银行只能办理国内结算,而不能办理国际结算。

6.不属于中国邮政储蓄市场定位的是()。

A.零售业务

B.中间业务

C.发展创新金融产品

D.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答案:C

解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市场定位是,充分依托和发挥网络优势,完善城乡金融服务功能,以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为主,为城市社区和广大农村地区居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与其他银行形成互补关系,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7.下列属于中国银行业同业协会专业委员会的是()。

A.秘书处

B.理事会

C.中小企业贷款工作委员会

D.银团贷款与交易委员会

答案:D

解释:截至200年4月,中国银行业协会设有5个专业委员会,即法律工作委员会、自律工作委员会、银行业从业资格认证委员会、农村合作金融工作委员会、银团贷款与交易专业委员会。

8.中小商业银行包括()。

A.股份制商业银行

B.住房储蓄银行

C.村镇银行

D.农业合作银行

答案:A

解释:中小商业银行包括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

9.衡量经济增长的宏观经济指标是国内生产总值(GDP),下列是对GDP的表述,正确的是()。

A.GDP是指一国(或地区)所有公民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

B.GDP是指在一国领土范围内,本国居民和外国居民在一定时期内所生产的、以市场价格表示的产品和劳务总值

C.GDP增长率是反映一定时期内一国经济发展绝对水平的指标

D.GDP是指在一国领土范围内,本国居民和外国居民在一定时期内所生产的产品和劳务的总数量

答案:B

解释:GDP是指一国或地区所有常住居民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GDP增长率是反映一定时期经济发展水平变化程度的动态指标。

10.下列是关于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的表述,其中正确的是()。

A.通货膨胀是指一般物价水平在一段时间内持续、普遍地上涨

B.生产者物价指数是指一组出厂产品零售价格的变化幅度

C.通货膨胀程度最好的衡量指标是消费者物价指数

D.通货膨胀对经济的不利影响要比通货紧缩大

答案:A

解释:B中应为批发价格。消费者物价指数是使用最多最普遍的,没有说是最好的。通货紧缩与通货膨胀一样对经济有着不利的影响。


Appearances are deceptive. 外表是靠不住的。
Whom the gods destroy,they first make mad. 上帝要谁灭亡,必先让他疯狂。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