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模拟冲刺练习10
2016-11-21 07:50: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40小题,每题1分,共4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91.银行业从业人员的下列行为中,属于“反洗钱”规定的有()。

A.除非经内部职责调整或经过适当批准,不为其他岗位的人员代为履行职责

B.熟知银行的反洗钱义务

C.保守所在机构的商业秘密,保护客户信息和隐私

D.在严守客户隐私的同时,及时按照要求报告大额和可疑交易

E.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履行对客户尽职调查的义务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其他三项都是正确说法,但不属于银行业从业人员反洗钱的规定。

92.根据《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银行业从业人员在与客户的接触中,做法不当的有()。

A.邀请客户在员工餐厅吃工作餐

B.客户是上帝,应当满足客户的一切要求

C.每天都有与客户的娱乐活动

D.在过年时向客户寄送贺年卡并打电话问候

E.赠送客户当地商场消费卡

【正确答案】BCE

【答案解析】其他两项都在政策法律及商业习惯允许范围内。

93.当银行业从业人员离职时,下列做法符合《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的是()。

A.办好离职交接手续

B.归还欠费

C.归还办公用品

D.带走个人在该行工作时长期积累的客户联络信息

E.以上选项都对

【正确答案】ABC

94.下列属于犯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行为的是()。

A.个人私设银行

B.企事业单位私设储蓄所

C.农村资金互助社吸收社员以外的公众存款

D.商业银行在客户存款时许诺先付利息

E.商业银行和信用社,为了争揽客户,擅自提高利率

【正确答案】ABCDE

【答案解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中的“非法”包括主体不合法和方式不合法两种情况。主体不合法指行为人不具有吸收公众存款的法定主体资格而吸收公众存款,如个人私设银行、钱庄,企事业单位私设银行、储蓄所等,非法办理存款贷款业务,吸收公众存款。方式不合法指行为人虽然有吸收公众存款的法定资格,但采取非法的方式吸收公众存款,如有些商业银行和信用社,为了争揽客户,以擅自提高利率或在存款耐以先支付利息等手段吸收公众存款。ABC选项属于主体不合法,DE选项属于方式不合法。

95.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客观方面表现为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的行为,包括()。

A.伪造货币

B.伪造、变造汇票、本票、支票

C.伪造、变造委托收款凭证、汇款凭证、银行存单等其他银行结算凭证

D.伪造、变造信用证或附随的单据、文件

E.伪造信用卡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客观方面表现为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的行为,包括:伪造、变造汇票、本票、支票;伪造、变造委托收款凭证、汇款凭证、银行存单等其他银行结算凭证;伪造、变造信用证或附随的单据、文件;伪造信用卡。

96.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若干问题的意见》第四十条规定,民事权利主体的其他组织包括()。

A.法人依法设立并领取营业执照的分支机构

B.依法登记领取营业执照的私营独资企业、合伙组织

C.依法登记领取营业执照的合伙型联营企业

D.中国人民银行、各专业银行设在各地的分支机构

E.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设在各地的分支机构

【正确答案】ABCDE

【答案解析】考核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若干问题的意见》第四十条的规定。

97.根据我国《物权法》的规定,质权人的主要义务有()。

A.质权人有权收取质押财产的孳息

B.质权人可以放弃质权

C.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质权人可以与出质人协议以质押财产折价

D.质权人在质权存续期间,未经出质人同意,擅自使用、处分质押财产,给出质人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E.妥善保管质押财产

【正确答案】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质权人的主要义务。

98.依据《担保法》的规定,保证的责任方式有()。

A.一般保证

B.专项责任保证

C.特别保证

D.连带责任保证

E.全部责任保证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根据我国《担保法》的规定,保证的方式有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

99.违约责任的承担形式主要包括()。

A.违约金责任

B.赔偿损失

C.强制履行

D.定金责任

E.采取补救措施

【正确答案】ABCDE

【答案解析】违约责任的承担形式主要包括违约金责任、赔偿损失、强制履行、定金责任、采取补救措施。

100.根据《合同法》规定,一方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合同的情形包括()。

A.因重大误解而订立的

B.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

C.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

D.合同期限届满

E.行为人利用对方当事人的急迫需求或危难处境,迫使对方违背自己的真实意思而订立的合同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可撤销的合同类型包括:因重大误解而订立的合同;显失公平的合同;因欺诈而订立的合同;因胁迫而订立的合同;乘人之危的合同。


Beware of a silent dog and still water. 提防不吠的狗,小心平静的水。/ 不叫的狗咬人痛,无浪的水淹死人。
All are not friends that speak us fait. 当面说好话的并不都是朋友.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银行初级试题《法律法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