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模拟冲刺练习6
2016-11-21 07:51: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51.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资本的是()。

A.盈余公积

B.资本公积

C.贷款资金

D.未分配利润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贷款资金不属于商业银行的资本。

52.巴林银行事件促使银行风险管理朝()方向发展。

A.信贷风险管理

B.全面风险管理

C.市场风险管理

D.流动风险管理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2004年6月,《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出台,标志着现代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由以前单纯的信贷风险管理模式转向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并存,组织流程再造与技术手段创新并举的全面风险管理阶段。

53.下列关于信用风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A.信用风险只存在于银行的表内业务

B.对商业银行来说,贷款是唯一的信用风险来源

C.信用风险是银行面临的最复杂和最主要的风险

D.场外衍生品交易中不存在信用风险

【正确答案】C 来源:^91考试网(www.^91exam.org/ccbp)

【答案解析】信用风险既存在于银行的表内业务,也存在于银行的表外业务。对于商业银行来说,贷款不是信用风险的唯一来源。场外衍生品交易中也存在信用风险。

54.《中国银行业实施新监管标准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改进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贷款拨备率不低于()。

A.4%

B.8%

C.2.5%

D.5%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中国银行业实施新监管标准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改进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贷款拨备率不低于2.5%。

55.下列关于债券投资与贷款的比较的说法正确的是()。

A.债券投资比贷款风险高

B.债券投资比贷款流动性高

C.债券投资比贷款资本占用高

D.债券投资比贷款管理成本高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相对于贷款来说,债券的流动性要强的多。

56.某人投资某债券,买入价格为100元,一年后卖出价格为110元,期间获得利息收入10元,则该投资的持有期收益率为()。

A.10%

B.20%

C.9.1%

D.8.2%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持有期收益率=(出售价格-购买价格+利息)/购买价格*100%,(110-100+10)/100=20%。

57.利率互换是交易双方在一定时期内交换()。

A.本金

B.利率

C.负债

D.利息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利率互换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的一定期限内,根据约定数量的同种货币的名义本金交换利息额的金融合约。

58.当资金结算业务发生在同一个银行系统,即同属一个总行的各个分支机构间的资金账户往来,称为()。

A.系统内联行清算

B.跨系统联行清算

C.联行往来

D.内部转账型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当资金结算业务发生在同一个银行系统,即同属一个总行的各个分支机构间的资金账户往来,称为联行往来。

59.跨系统往来的资金清算必须通过()办理。

A.中国人民银行

B.中国银监会

C.中国银行业协会

D.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跨系统往来的资金清算必须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办理。

60.()是国际银行间办理结算和支付中用以清讫双边或多边债权债务的过程和方法。

A.联行清算

B.支付结算

C.国际清算业务

D.定时清算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国际清算业务是国际银行间办理结算和支付中用以清讫双边或多边债权债务的过程和方法。


It is a long lane that has no turning. 路长有弯,事长有变。
There is no rose without a thorn. 没有无刺的蔷薇.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