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单选答案(2)
2017-01-17 08:44: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单项选择题 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1)商业汇票的持票人在汇票到期前为了取得资金,在给付一定利息后将票据权利转让给商业银行的票据行为是(  )。

A. 转贴现

B. 再贴现

C. 贴现

D. 背书

(12)关于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中的建立客户识别制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金融机构通过第三方识别客户身份的,应当确保第三方已经采取符合《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要求的客户身份识别措施

B. 客户由他人代理办理业务的,金融机构可以只对代理人的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进行核对并登记

C. 与客户建立人身保险、信托等业务关系,合同的受益人不是客户本人的,金融机构应当对受益人的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进行核对并登记

D. 金融机构在与客户建立业务关系或者为客户提供规定金额以上的现金汇款、现钞兑换、票据兑付等一次性金融服务时,应当要求客户出示真实有效的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进行核对并登记

(13)关于银行业从业人员尊重同事、互相监督的说法,下列选项错误的是(  )。

A. 相互尊重是保持良好同事关系的前提

B. 不因同事健康状况而歧视同事

C. 不剽窃同事的工作成果

D. 不向所在机构报告同事违反机构内部规章制度的行为

(14)下列关于改革开放初期原有“四大专业银行”分工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中国工商银行专门经营工商信贷和个人储蓄业务

B. 中国银行专门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稳定

C. 中国农业银行专门经营农村金融业务

D. 中国建设银行专门经营基础设施建设等长期信用业务

(15)已知银行一个团队中的某个成员将要辞职到竞争对手处工作,则团队的研究成果是否应当与其共享?(  )

A. 可以与其分享部分成果,但工作中应当处处提防该成员,不能再使其利用本团队资源增长工作经验

B. 该成员有权分享团队的研究成果,并可以将该成果带到新的工作岗位

C. 应当与该成员分享成果,因为该成员目前仍是团队的一员

D. 不应当与其共享

(16)内部控制应当在全面控制的基础上,关注重要业务事项和高风险领域,是内部控制的(  )原则。

A. 全面性

B. 重要性

C. 制衡性

D. 适应性

(17)在二级市场非常发达,交易方便,不用缴纳利息所得税,是商业银行证券投资主要对象的债券是(  )。

A. 国债

B. 金融债券

C. 中央银行票据

D. 公司债券

(18)下列属于泄露客户信息行为的是(  )。

A. 银行业务员将银行垃圾堆里客户开户时填写作废的表格收集整理,送给在保险公司工作的朋友

B. 小李和小王分别就职于两家银行。都从事公司业务,为了拓展业务和互相帮助,两人经常交流产品知识和行业新闻,研究服务技巧

C. 反洗钱检察机关依法进入银行查询某账户的大额交易情况,银行工作人员为配合其工作,提供了客户的大额交易信息

D. 某银行个人金融部将部分存款客户的财务信息转给本行信用卡中心,供信用审批人员更准确地评估个人信用风险

(19)银团贷款中,单家银行担任牵头行时,其承贷份额原则上不少于银团融资总金额的;分销给其他银团贷款成员的份额原则上不低于______。(  )

A. 10%;20%

B. 20%;50%

C. 30%;40%

D. 30%;50%

(20)捐赠和汇款应列入国际收支中的(  )。

A. 贸易收支

B. 单方面转移

C. 劳务收支

D. 资本项目

单选题答案

(11) :C

票据贴现是指商业汇票的合法持票人,在商业汇票到期以前为获取票款。由持票人或第三人向金融机构贴付一定的利息后,以背书方式所作的票据转让。票据转贴现是指金融机构为了取得资金,将未到 期的已贴现商业汇票再以卖断方式向另一金融机构转让的票据行为,是金融机构问融通资金的一种方式。再贴现是指中央银行通过买进商业银行持有的已贴现但尚未到期的商业汇票,向商业银行提供融资支持行为。 题干所述行为为票据贴现。

(12) :B

客户由他人代理办理业务的,金融机构应当同时对代理人和被代理人的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进行核对并登记。

(13) :D

D项所述行为是在帮助同事隐瞒违规行为,并不是真正地尊重同事,这种做法违背了“互相监督”的要求。

(14) :B

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及中国建设银行逐步得以建立、恢复 和发展,曾被称为“四大专业银行”,其分工是:中国工商银行专门经营工商信贷和个人储蓄业务.中国农业银行 专门经营农村金融业务,中国银行专门经营外汇业务并管理国家外汇,中国建设银行专门经营基础设施建设等 长期信用业务。所以,选项A、选项C、选项D的说法正确。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 金融稳定是中国人民银行的职能。所以,选项8说法不正确。

(15) :C

‘‘团结合作”要求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树立理解、信任、合作的团队精神,分享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该同事尚未离职,仍是团队中的一员,因此应当相互信任与合作。

(16) :B

内部控制应当贯穿决策、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覆盖企业及所属单位的各业务和事项,为全面性原则;内部控制应当在治理结构、机构设置及权责分配、业务流程等方面形成相互制约、相互监督,同时兼顾 运营效率的原则为制衡性原则;内部控制与企业经营规模、业务范围、竞争状况和风险水平等相适应,并随着情况的变化加以调整是适应性原则。题干所述为内部控制的重要性原则。

(17) :A

国债以国家信用为后盾,通常被认为是没有信用风险,在二级市场非常发达,交易方便,不用缴 纳利息所得税,是商业银行证券投资主要对象。

(18) :A

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妥善保存客户资料及其交易信息档案。在受雇期间及离职后,均不得违 反法律法规和所在机构关于客户隐私保护的规定,不得透露任何客户资料和交易信息。(19) :B

银团牵头行是指经借款人同意,发起组织银团、负责分销银团贷款份额的银行,是银团贷款的组织者和安排者。单家银行担任牵头行时,其承贷份额原则上不少于银团融资总金额的20%;分销给其他银 团贷款成员的份额原则上不低于50%。

(20) :B

国际收支包括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经常项目主要反映一国的贸易和劳务往来状况,包括贸易收支、劳务收支(如运输、旅游等)和单方面转移(如汇款、捐赠等),是最具综合性的对外贸易的指标。资本项 目则集中反映一国同国外资金往来的情况,反映了一国利用外资和偿还本金的执行情况,如直接投资、政府和银行的借款及企业信贷等。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A man never discloses his own character so clearly as when he describes another's. 一个人在描述别人的性格时最能暴露出自己的性格。
As a man sows so he shall reap.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