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单选答案(5)
2017-01-17 08:44: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单项选择题 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41)按金融工具的职能划分,其中用于支付、便于商品流通的工具是(  )。

A. 债权

B. 股票

C. 期权

D. 票据

(42)哪一项不构成经济结构对商业银行的影响?(  )

A. 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

B. 国民经济的增长质量

C. 国民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D. 是否出现顺差

(43)商业银行因行使抵押权、质权而取得的不动产或者股权,应当自取得之日起(  )予以处分。

A. 6个月以内

B. 1年以内

C. 2年内

D. 3年内

(44)冻结单位存款的期限是(  )。

A. 一般为l年

B. 在1年以内

C. 不超过6个月

D. 在6个月到1年之间

(45)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并结合国内外银行业监管经验提出的具体监管目标不包括( )。

A. 努力减少金融犯罪

B. 努力减少不良贷款

C. 通过审慎有效的监管,增进市场信心

D. 通过审慎有效的监管,保护广大存款人和消费者的利益

(46)个人外汇账户按账户性质区分为(  )。

A. 外汇结算账户、资本项目账户、外汇储蓄账户

B. 个人外汇账户、外汇结算账户、资本项目账户

C. 境内个人外汇账户、境外个人外汇账户

D. 外汇储蓄账户、资本项目账户、个人外汇账户

(47)下列选项,在商业银行的借款业务中期限在一年以下的借款形式是(  )。

A. 可转换债券

B. 混合资本债券

C. 证券回购协议

D. 次级金融债券

(48)金融犯罪侵犯的客体是(  )。

A. 金融法规

B. 金融管理秩序

C. 金融机构

D. 金融市场

(49)按照规定,城镇企业、事业单位要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  )缴纳失业保险金。

A. 6%

B. 2%

C. 3%

D. 5%

(50)《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第三大支柱是市场约束,其运作机制主要是依靠(  )的利益驱动。

A. 监管机构

B. 利益相关者

C. 高级管理层

D. 风险管理部门

单选题答案

(41) :D

按金融工具职能划分,用于投资和筹资的是股票、债券等;用于支付、便于商品流通的是各种 票据;用于保值投机的是期权、期货等衍生工具。

(42) :D

经济结构对商业银行既有直接的影响,也有间接的影响。从直接的角度来看,经济结构会直接影响社会经济主体对商业银行服务的需求。从间接的角度来看,经济结构会通过影响一国圈民经济的增长 速度、增长质量和可持续性来影响商业银行。选项D属于国际贸易状况,不属于经济结构对商业银行的影响。 所以,选项D符合题意。

(43) :C

《商业银行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商业银行因行使抵押权、质权而取得的不动产或者股权,应当自取得之日起2年内予以处分。

(44) :C

被冻结的款项在冻结期限内如需解冻,应以作出冻结决定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签发的“解除冻结存款通知书”为凭,银行不得自行解冻。冻结单位存款的期限不超过6个月。有特殊原因需 要延长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应当在冻结期满前办理继续冻结手续,每次继续冻结期限最长不赶过6个月。逾期不办理继续冻结手续的,视为自动撤销冻结。

(45) :B

《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三条规定:“银行业监督管理的目标是促进银行业的合法、稳健运行。 维护公众对银行业的信心。银行业监督管理应当保护银行业公平竞争,提高银行业竞争能力。”在此基础上,中 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结合国内外银行业监管经验,提出了四个具体监管目标:①通过审慎有效的监管,保 护广大存款人和消费者的利益;②通过审慎有效的监管,增进市场信心;③通过宣传教育工作和相关信息披露, 增进公众对现代金融的了解;④努力减少金融犯罪。四个目标共同构成我国银行监管目标的有机体系。

(46) :A

2015年2月1日起施行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规定,个人外汇账户按主体类别区分为境内个 人外汇账户与境外个人外汇账户,C选项不正确。按账户性质区分为外汇结算账户、资本项目账户及外汇储蓄 账户,A选项正确。

(47) :C

商业银行的借款包括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两种。短期借款是指期限在一年或一年以下的借款,主要包括同业拆借、证券回购协议和向中央银行借款等形式。长期借款是指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借款,一般采用发行金融债券的形式,具体包括发行普通金融债券、次级金融债券、混合资本债券、可转换债券等。

(48) :B

金融犯罪侵犯的客体是金融管理秩序。

(49) :B

《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金。城镇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1%缴纳失业保险费。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50) :B

《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第三大支柱是市场约束,旨在通过市场力量来约束银行,其运作机制 主要是依靠利益相关者的利益驱动,出于对自身利益的关注,会在不同程度上和不同方面关心其利益所在银行 的经营状况。其巾,利益相关者包括银行股东、存款人、债权人等。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Adopt the pace of nature: Her secret is patience. 采用大自然的步伐:她的秘密在于耐心。
There is nothing which has not been bitter before being ripe. 凡事在成熟前,都是苦味的。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