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单选答案(9)
2017-01-17 08:44: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单项选择题 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81)关于进口押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进口押汇在国际上也叫议付

B. 进口押汇包括进口信用证项下押汇和进口代收项下押汇

C. 目前,银行主要办理进口信用证项下的进口押汇业务

D. 进行押汇是指银行应进口申请人的要求,与其达成进口项下单据及货物的所有权归银行所有的协议后,银行以信托收据的方式向其释放单据并先行对外付款的行为

(82)在我国,公司债的监督管理主体是(  )。

A. 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

B.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C.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D. 中国人民银行

(83)下列关于信用证支付方式的主要特点的描述,错误的是(  )。

A. 信用证是一项独立文件

B. 开证申请人是信用证第一付款人

C. 开证行是信用证第一付款人

D. 信用证业务处理的是单据

(84)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或一切必要的法律程序之后,本息仍然无法收回,或只能收回极少部分的贷款为(  )。

A. 关注类贷款

B. 次级类贷款

C. 可疑类贷款

D. 损失类贷款

(85)关于商业银行存放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的款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商业银行在其他银行保有存款是因为投资的风险较低

B. 存放同业是商业银行的一项负债业务

C. 存放同业是商业银行的一项资产业务

D. 商业银行存放同业的存款属于定期存款性质

(86)1979年,新中国第一家信托公司_____(  )成立。

A. 信达资产管理公司

B.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

C. 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

D. 东方资产管理公司

(87)外汇管理是指一国政府授权国家货币金融管理当局或者其他国家机关所实行的外汇管理措施,下列不属于外汇管理内容的是(  )。

A. 外汇汇率

B. 国际间结算

C. 外汇的借贷、转移

D. 反洗钱

(88)在银团贷款的主要成员中,(  )负责接受借款人的委托、策划组织银团并安排贷款分销。

A. 参加行

B. 牵头行

C. 副牵头行

D. 代理行

(89)(  )是200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

A. 中国银行

B. 招商银行

C. 中国工商银行

D. 深圳发展银行

(90)在代理销售产品的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的做法正确的是(  )。

A. 利用消费者的误解,追求被代理销售的产品销量

B. 对产品的性质、法律关系、被代理人的名称及其责任、所在机构的责任等含糊其辞,或用不易被人注意的方式体现在销售或广告中,使消费者无法获得足够信息

C. 在合约中,或在向客户介绍产品时,能使客户准确判断产品的特性

D. 利用消费者对银行的信任,夸大产品的收益性或对产品的收益性进行合约以外的承若

单选题答案

(81) :A

出口押汇在国际上也叫议付,故A项的说法错误。

(82) :C

在国外,没有企业债和公司债的划分,统称为公司债。在我国,企业债是按照《企业债券管理条例》规定发展与交易,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监督管理的债权;公司债管理机构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债主体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公司法人;金融债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作为债务人发行的借债凭证,目的是筹措中长期贷款的资金来源。

(83) :C

信用证是独立文件,开证申请人是信用证第一付款人,开证行是第二付款人,其、世务处理的是单据。

(84) :D

我国自2002年开始全面实施国际银行普遍认同的“贷款五级分类法”,将贷款分为正常、关 注、次级、可疑、损失五类。其中,损失类贷款是指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或一切必要的法律程序之后,本息仍 然无法收回.或只能收回极少部分的贷款。

(85) :C

商业银行在其他银行保有存款的目的是便于在同业之间开展代理业务和结算收付,而不是投 资,A选项说法错误。存放同业是商业银行现金资产的一部分,属于活期存款的性质。C选项说法正确,B、D选 项说法错误。

(86) :C

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为新中国第一家信托公司,其他选项均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87) :D

外汇管理是指一国政府授权因家货币金融管理当局或其他国家机关,对外汇收支、买卖、借贷、转移以及国际问的结算、外汇汇率和外汇市场等实行的管理措施。D选项反洗钱属于中央银行的监管职责。

(88) :B

牵头行是指接受借款人的委托,策划组织银团并安排贷款分销的银行。参加行是指接受牵头 行的邀请参加银团,并按照协商确定的份额提供贷款的银行。副牵头行是介于牵头行和参加行之间的成员。 代理行是指负责协调贷款及还款支付管理等工作的银行。

(89) :B

中国银行在2006年7月5日在上交所上市,招商银行2002年4月9日在上交所上市,中国工 商银行2006年10月27日在上交所上市。深圳发展银行在深交所上市。

(90) :C

在代理销售产品的过程中应充分提示代理销售产品的信息,为客户在做出是否购买银行产品或服务的判断时提供依据。故选c。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There is no rule without an exception. 有规则必有例外。
Our greatest glory consists not in never falling but in rising every time we fall. 我们最值得自豪的不在于从不跌倒,而在于每次跌倒之后都爬起来.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