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冲刺题(1)
2017-02-19 12:05: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下列行为中,违反《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中“信息保密”规定的是()。

A.把VIP客户资料泄露给其他机构

B.向有权查询的机构提供客户账户信息

C.向反洗钱监管部门提供反洗钱信息

D.离职后不透露离职前获知的客户交易信息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银行从业人员不得透露任何客户资料和交易信息。

2.某银行信贷员经手其父亲所在公司的一笔贷款项目时应该()。

A.向银行管理层披露所处关系

B.公平对待,不必向银行披露所处关系

C.以优惠利率发放贷款

D.不可以为其父亲在本行提供贷款安排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考核银行从业人员面对利益冲突时应该遵循的原则。

3.某上市银行职员获知该银行正面临诉讼,但外界尚不知情,消息一旦传出该银行股票价格很可能下跌()。

A.该职员应当建议自己的朋友马上卖掉持有的该银行股票

B.该职员应当向社会公众透露这个消息,以尽到信息披露的职责

C.该职员可以卖掉自己持有的该银行的股票,但不能向其他人透露该消息

D.该职员不能利用这个消息进行该银行股票的买卖,也不能将该信息透露给其他人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考核内幕交易。

4.银行业从业人员尽可能为残疾人提供便利,这种做法()。

A.符合公平对待的原则

B.违反公平对待的原则

C.符合了解客户的原则

D.违反了解客户的原则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对有残障的客户,应该尽量为其提供便利,且不应让人感到对其怜悯或过于明显的同情。

5.下列哪一项是银行客户经理在给客户推荐产品时不必向客户介绍的内容()。

A.产品的特点

B.产品的风险

C.产品的有效期

D.产品的设计过程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考核银行业从业人员从业过程中的信息披露原则。

6.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做到授信尽责,但对申请贷款企业审核不包括()。

A.了解客户所在区域的信用环境

B.了解企业财务总监的信誉程度

C.了解担保物情况

D.了解所在行业情况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根据监管规定和所在机构风险控制的要求,对客户所在区域的信用环境、所处行业情况以及财务状况、经营状况、担保物的情况、信用记录等进行尽职调查、审查和授信后管理。

7.银行某工作人员发现同事在给客户介绍产品的时候刻意隐瞒了该产品的风险以实现销售目标,则该工作人员()。

A.应当立即向监管部门检举该同事的违规行为,不必事先提醒同事或向本行领导报告

B.不管该行为是否符合规定,与自己无关,不应当过问

C.应当及时提示、制止,并视情况向所在机构或有关部门报告

D.应当帮助同事隐瞒,以便增加银行销售额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对同事在工作中违反法律、内部规章制度的行为应当予以提示、制止,并视情况向所在机构或行业自律组织、监管部门、司法机关报告。

8.银行个人理财业务人员的下列做法没有违反《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中“兼职”有关规定的是()。

A.担任银行业协会的个人理财业务顾问

B.每天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自己的兼职岗位上

C.利用在银行从事个人理财业务的便利为自己与他人合办的理财咨询公司获得业务

D.将从事个人理财业务获得的客户信息赠送给兼职所在公司的同事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一般而言,银行业从业人员在本机构内部兼任职务,或在非营利性的组织如银行业协会、慈善基金会或学术团体如金融学会、法学会中兼职任职务并不取得报酬的情况下的兼职是被允许的。

9.下列不属于公平竞争行为的是()。

A.某银行为了提高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质量,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讲授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特点和技巧,经过一段时间后,该行的服务质量和效率显着提高,吸引了更多客户

B.某银行虽然在同类同质产品的定价上并不是最低的,但却能在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C.某银行在向客户推销信用卡业务时,明确告知客户在信用卡使用过程中,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后,可以获得某些奖品

D.某银行客户经理为了获得一家上市企业的贷款业务,答应其财务部负责人可以给予一定比例的提成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公平竞争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以金融服务的种类、质量和效率等手段,而不是靠低价销售、贬低对手、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方式。

10.我国规定,银行工作人员不得在其他经济组织兼职。作为一家银行的部门总经理,孙某在当地企业家协会兼任顾问的行为()。

A.违反了有关法律法规和职业操守韵规定,必须停止此兼职活动

B.非营利机构属允许范围内的兼职活动,但应向所在银行披露自己的兼职身份

C.非营利机构属允许范围内的兼职活动,可以把一半以上的时间用于此兼职工作

D.此兼职活动与银行业务不直接相关,故可以不向所在银行披露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兼职”规定。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While the grass grows the horse starves. 等到草长出来,马已经饿死. / 远水不救近火.
Words are the wise man's counters and the fool's money. 智者嘴在心里,愚者把它当金钱.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初级银行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备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