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冲刺题(3)
2017-02-19 12:05: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1.甲给乙开了一张2万元的支票,乙将支票背书转让给丙。后甲发现被乙欺诈,但丙拿着支票向甲要求偿付时,甲必须给丙2万元,这说明了票据的()。

A.设权性

B.要式性

C.无因性

D.文义性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票据的持票人行使票据权利时,无须说明其取得票据的原因,只要占有票据就可以行使票据权利。

22.承兑是指汇票的()承诺负担票据债务的行为。

A.承兑人

B.付款人

C.保证人

D.出票人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承兑是指汇票的付款人承诺负担票据债务的行为。

23.票据丧失的补救措施不包括()。

A.提起诉讼

B.票据背书

C.挂失止付

D.公示催告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票据丧失的补救措施包括挂失止付、公示催告和提起诉讼。

24.《合同法》规定,撤销权自债权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内行使。

A.1个月

B.3个月

C.6个月

D.1年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 考核《合同法》第75条的规定。

25.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抵押权的情形,致使抵押财产被人民法院依法扣押的,自扣押之日起该抵押财产的天然孳息归属于()。

A.债务人

B.抵押权人

C.人民法院

D.抵押物登记机构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抵押权的情形,致使抵押财产被人民法院依法扣押的,自扣押之日起抵押权人有权收取该抵押财产的天然孳息或者法定孳息。

26.下列哪项解散情形出现时,公司不必进行清算、清理债权债务()。

A.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

B.股东会或股东大会决议解散 

C.因公司合并需要解散

D.公司违反法律法规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因公司合并、分立需要解散的,免于清算。

27.()是指无权代理人的代理行为客观上存在使相对人相信其有代理权的情况,且相对人主观上为善意,因而可以向被代理人主张代理的效力。

A.委托代理

B.指定代理

C.无权代理

D.表见代理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表见代理是指无权代理人的代理行为客观上存在使相对人相信其有代理权的情况,且相对人主观上为善意,因而可以向被代理人主张代理的效力。

28.商业银行不得从事()业务,但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A.向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资

B.买卖金融债券

C.发行金融债券

D.买卖政府债券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商业银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得从事信托投资和证券经营业务,不得向非自用不动产投资或者向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资,但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29.人民法院因审理案件需要向银行查询企业的存款资料时,查询人不得()。

A.借走资料原件

B.抄录资料原件

C.复印资料原件

D.对资料原件照相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查询人不得借走原件,需要的资料可以抄录、复制或照相,并经银行盖章。

30.根据《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低利率以及采用其他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的,违法所得五十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

A.二百万的罚款

B.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C.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D.五十万以上二百万以下罚款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根据《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低利率以及采用其他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的,违法所得五十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Zeal should not outrun discretion. 热情不应压倒谨慎。
Choose an author as you choose a friend. 择书如择友.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初级银行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