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银行初级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冲刺题7
2017-02-27 07:20: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选择题

61存款客户向存款机构提供转账凭证或填写的存款凭条是( )。

A.要约邀请

B. 要约

C. 承诺

D. 合同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存款合同的订立必须经过要约和承诺两个阶段,存款客户向存款机构提供的转账凭证或填写的存款凭条是要约。

62下列选项不属于银监会监管职责的是( )。

A.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实行任职资格管理

B. 对擅自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或非法从事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活动予以取缔

C. 负责统一编制金融业的统计数据、报表,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公布

D. 对银行业自律组织的活动进行指导和监督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C选项应为负责统一编制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统计数据、报表,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公布。

63从银行( )角度计算的银行资本是风险资本。

A.成本会计

B. 监管

C. 内部风险管理

D. 获利能力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经济资本是指银行内部管理人员根据银行所承担的风险计算的、银行需要保有的最低资本量。根据经济资本的定义,可知C选项正确。

64以下明显违反了“勤勉尽职”要求的是( )。

A.对所在机构诚实信用

B. 在工作中时常打私人电话,上网浏览个人感兴趣的内容

C. 切实履行岗位职责

D. 维护所在机构商业信誉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勤勉尽职”是指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勤勉谨慎,对所在机构负有诚实信用义务,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维护所在机构商业信誉。因此A、C、D选项均符合“勤勉尽职”要求。B选项中,在工作中时常打私人电话,浏览个人感兴趣的网页,是工作不勤勉的表现。

65某人投资某债券,买入价格为l00元,卖出价格为110元,期间获得利息收入l0元,则该投资的持有期收益率为( )。

A.9.1%

B. 10%

C. 18.2%

D. 20%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根据持有期收益率的计算公式,可得:持有期收益率=(出售价格-购买价格+利息)/购买价格×l00%=(110-100+10)/100×100%=20%

66货币经纪公司的服务对象是( )。

A.境外金融机构

B. 境内金融机构

C. 境内外金融机构

D. 境内外上市公司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货币经纪公司的业务范围仅限于向境内外金融机构提供经纪服务,不得从事任何金融产品的自营业务。

67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处理银行业从业人员与客户关系原则的是( )。

A.熟知业务

B. 专业胜任

C. 利益冲突

D. 信息保密

[正确答案]B

试题解析: 处理银行业从业人员与客户关系的原则有:熟知业务、监管规避、岗位职责、信息保密、利益冲突、内幕交易、了解客户、反洗钱、礼貌服务、公平对待、风险提示、信息披露、授信尽职、协助执行等。故8选项符合题意。

68( )是衡量银行资产质量的最重要指标。

A.资本利润率

B. 资本充足率

C. 不良贷款率

D. 资产负债率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我国自2002年开始全面实施国际银行业普遍认同的“贷款五级分类法”,将贷款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五类,其中后三类称为“不良贷款”,不良贷款率是衡量银行资产质量的最重要指标。

69行政处分是指国家行政机关对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给予的( )。

A.撤职处分

B. 刑事处分

C. 行政制裁措施

D. 开除处分

[正确答案]C

试题解析: 存政处分是指国家行政机关对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给予的行政制裁措施。开除、撤职都是行政处分的一种,故A、D选项错误。刑事责任、行政处分、行政处罚和采取其他行政处罚措施,都是对违反银行业监督管理规定的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形式,故B选项错误。

70建立国家反洗钱数据库,妥善保存金融机构提交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信息是( )应履行的职责之一。

A.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B. 所有商业银行

C. 中国银行业协会

D. 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

[正确答案]D

试题解析: 建立国家反洗钱数据库,妥善保存金融机构提交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信息属于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应履行的职责。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Death is the privilege of human nature, and life without it were not our taking. 死亡是人类天然的特权,没有死的生非人类所能有.
Leal heart lied never. 心诚无谎言。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银行初级资格考试《法律法规..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