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09年银行公司信贷真题及详解 产业生命周期
2015-09-18 14:25: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三、判断题(共1 5题,每小题1分,共1 5分)请对以下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选A,错误选B。
1.各商业银行应该按照金融监管的要求,自觉遵守金融法规,在参与市场运作过程中,遵循公平竞争的原则,共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和金融秩序。()
【答案】A
【解析】各商业银行应该按照金融监管的要求,自觉遵守金融法规,在参与市场运作过程中,遵循公平竞争的原则,共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和金融秩序。
2.公司信贷客户市场细分的方法中,按照产业生命周期的不同,可划分为新兴产业和夕阳产业。()
【答案】B
【解析】按照产业生命周期的不同,可划分为朝阳产业和夕阻产业。
3.一个企事业单位只能选择一家银行的多个营业机构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
【答案】B
【解析】一个企事业单位只能选择一家银行的一个营业机构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主要用于办理日常的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企事业单位的工资、奖金等现金的支取,只能通过该账户办理。

4.与固定资产扩张相关的借款需求,其关键信息主要来源于公司管理层。()
【答案】A
【解析】与固定资产扩张相关的借款需求,其关键信息主要来源于公司管理层。管理层可以推迟固定资产扩张的时间,直到固定资产生产能力受限,或者利好机会出现以及融资成本降低时再进行投资。银行必须与公司管理层进行详细的讨论,了解公司的资本投资计划,进而评估固定资产扩张是否可以成为合理的借款原因。

5.当消费者购买来自于另一行业的替代产品或者服务的“品牌转换成本”越低,替代品对这个行业未来利润的威胁就越大,行业风险也就越大。()
【答案】A
【解析】当新兴技术创造出替代品后,来自于其他行业中的替代品的竞争不仅仅会影响价格,还会影响到消费者偏好。当消费者购买来自于另一行业的替代产品或者服务的“品牌转换成本”越低,替代品对这个行业未来利润的威胁就越大,行业风险也就越大。比如,玻璃瓶的价格受到来自金属行业和塑料行业的冲击很大。‘

6.付款条件只取决于市场供求方面,如果货品供不应求,供货商大多要求预付货款或现货交易。()
【答案】B
【解析】付款条件主要取决于市场供求和商业信用两个因素。如果货品供不应求或者买方资信不高,供货商大多要求预付货款或现货交易。

7.当外币有升值趋势,或外币利率相对高于人民币利率时,常常会发生企业以外币质押向银行借人民币的情况。()
【答案】A
【解析】当外币有升值趋势,或外币利率相对高于人民币利率时,常常会发生企业以外币质押向银行借人民币的情况。银行这时在办理质押贷款时,应注意质押外币与人民币的汇率变动风险,如果人民币升值,质押的外币金额已不足以覆盖它了,质押贷款金额将出现风险敝口。

8.投资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可以通过调整国家的投资结构使国民经济发展趋于平衡。()
【答案】A
【解析】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可以根据资源的可能性和社会需求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优化国民经济结构。投资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可以通过调整国家的投资结构使国民经济发展趋于平衡。尤其是大型投资项目,要先进行宏观背景分析,看其是否具备这样的功能,这是十分重要的。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认证考试考生须知
2010年上半年银行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如果您需要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可以到中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上书店购买
◆网校还提供更多的辅导资料模拟试题历年供您参考,网校还提供更多的试听课程供您选择!更多考试资讯尽在中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

Tags:公司信贷 银行从业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9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