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09年银行公司信贷真题及详解 不良贷款
2015-09-18 14:25: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单选题
84.不良贷款是指借款人未能按原定的贷款协议按时偿还()的贷款本息的贷款。
A.人民银行
B.银行
C.企业
D.商业银行
【答案】D
【解析】不良贷款是指借款人未能按原定的贷款协议按时偿还商业银行的贷款本息,或者已有迹象表明借款人不可能按原定的贷款协议按时偿还商业银行的贷款本息而形成的贷款。

85.银行如果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15日
B.30 日
C.3个月
D.6个月
【答案】A
【解析】人民法院审理案件,一般应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作出判决。银行如果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86.我国全面实行贷款五级分类制度是从哪一年开始()。
A.2000年
B.1998年
C.2002年
D.1999年
【答案】C
【解析】从2002年起,我国全面实行贷款五级分类制度。

87.抵债资产的保管方式不包括()。
A.上收保管
B.就地保管
C.委托保管
D.亲自保管
【答案】D
【解析】银行在办理抵债资产接收后应根据抵债资产的类别(包括不动产、动产和权利等)、特点等决定采取上收保管、就地保管、委托保管等方式。

88.银行债权应首先考虑以()形式受偿,从严控制以()抵债。
A.货币、物
B.物、货币
C.债权、资产
D.资产、债权
【答案】A
【解析】银行债权应首先考虑以货币形式受偿,从严控制以物抵债。受偿方式以现金受偿为第一选择,债务人、担保人无货币资金偿还能力时,要优先选择以直接拍卖、变卖非货币资产的方式回收债权。当现金受偿确实不能实现时,可接受以物抵债。

89.抵债资产应当是债务人所有或债务人依法享有处分权并且具有较强变现能力的财产,不包括()。
A.借款人的原材料
B.债务人公益性质的职工住宅等生活设施
C.股票和债券
D.土地使用权
【答案】B
【解析】B项属于不得抵偿债务的财产;其余选项均属于可抵债的财产。

90.商业银行在取得抵债资产时,要冲减()。
A.贷款本金
B.应收利息
C.贷款本金与应收利息
D.抵押资产的价值
【答案】C
【解析】商业银行在取得抵债资产时,要同时冲减贷款本金与应收利息。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认证考试考生须知
2010年上半年银行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如果您需要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可以到中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上书店购买
◆网校还提供更多的辅导资料模拟试题历年供您参考,网校还提供更多的试听课程供您选择!更多考试资讯尽在中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

Tags:公司信贷 银行从业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09年银行公司信贷真题及详解 风险..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