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09年银行公司信贷真题及详解 贷款抵拥风险
2015-09-18 14:26: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单选题
43.贷款抵拥风险存在的可能原因不包括()。
A.资产评估不真实,导致抵押物不足值
B.未抵押有效证件或抵押的证件不齐
C.因主合同无效,导致抵押关系无效
D.抵押物价值增加
【答案】D
【解析】贷款抵押存在的风险为:(1)抵押物虚假或严重不实;(2)未办理有关登记手续;(3)将共有财产抵押而未经共有人同意;(4)以第三方的财产作抵押而未经财产所有人同意;(5)资产评估不真实,导致抵押物不足值;(6)未抵押有效证件或抵押的证件不齐;(7)因主合同无效,导致抵押关系无效;(8)抵押物价值贬损或难以变现。

44.关于质押贷款的特点表述不正确的是()。
A.银行在放款时占主动权,手续比较复杂
B.质物价值稳定性好
C.银行对质物的可控制性强
D.质押易于直接变现处理
【答案】A
【解析】质押贷款中,银行在放款时占主动权,处理质押物手续较为简单。

45.抵押物的估价是评估抵押物的现值。银行对抵押物的价值都要进行评估。对于机器设备的估价,不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A.无形损耗
B.折旧
C.原值
D.市场价格
【答案】D
【解析】由于我国的法律还未就抵押物估价问题作出具体规定,一般的做法是由抵押人与银行双方协商确定抵押物的价值,委托具有评估资格的中介机构给予评估或银行自行评估。对于机器设备的估价,主要考虑的因素是无形损耗和折旧,估价时应扣除折旧。

46.商业银行不可接受的财产质押为()。
A.出质人所有的、依法有权处分的机器、交通运输工具和其他动产
B.依法可以转让的基金份额、股权
C.依法可以转让的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中的财产权等知识产权
D.租用的财产
【答案】D
【解析】商业银行不可接受的财产包括租用的财产。

47.银行防范质物的价值风险,应要求质物经过有行业资格且资信良好的评估公司做价值认定,选择()的动产或权利作为质物,谨慎地接受股票、权证等价值变化较大的质物。
A.价值高
B.价值低
C.价格高
D.价值稳定
【答案】D
【解析】银行防范质物的价值风险,应要求质物经过有行业资格且资信良好的评估公司或专业质量检测、物价管理部门做价值认定,再确定一个有利于银行的质押率;选择价值相对稳定的动产或权利作为质物,谨慎地接受股票、权证等价值变化较大的质物。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认证考试考生须知
2010上半年中国银行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通知

◆如果您需要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可以到中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上书店购买
◆网校还提供更多的辅导资料模拟试题历年供您参考,网校还提供更多的试听课程供您选择!更多考试资讯尽在中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网

Tags:公司信贷 银行从业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09年银行公司信贷真题及详解 保证..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