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个人理财题库]2016年初级银行考试《个人理财》备考模拟练习1
2016-09-20 08:57: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对个人理财业务产生直接影响的微观因素主要是金融市场。()

A.正确

B.错误

2.强型有效市场假设理论认为基本面分析不起作用,不能为投资者带来超额利润。()

A.正确

B.错误

3.通过调查问卷来收集信息,并将信息转化为某种形式的数值,来判断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的方法为定性评估方法。()

A.正确

B.错误

4.金融衍生工具的可复制性是指只要掌握了衍生工具的定价和复制技术,就可以较随意地分解、组合,根据不同的市场参数设计不同的产品。()

A.正确

B.错误

5.保险产品的直接表现形式是保险合同,保险合同是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A.正确

B.错误

6.中国银监会2015年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对于一般性客户的理财资金不得投资于境内二级市场公开交易的股票或预期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

A.正确

B.错误

7.国内的银行理财产品已逐步涉及另类理财产品市场,但由于该类产品的投资群体多为私人银行客户,受限于私人银行业务的私密性,另类理财产品的信息透明度较低。()

A.正确

B.错误

8.在处理债务期限与家庭收入的关系时,应使还贷款的期限不超过退休的年龄。()

A.正确

B.错误

9.留置权人有权收取留置财产的孳息。()

A.正确

B.错误

10.为股票发行出具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或者法律意见书等文件的专业机构和人员,在该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12个月内,不得买卖该种股票。()

A.正确

B.错误

11.商业银行与境内托管人签订托管协议并开立境内托管账户,应当自境内托管账户开设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外汇局报送正式托管协议。()

A.正确

B.错误

12.同一动产上已设立抵押权或者质权,该动产又被留置的,债务人优先受偿。()

A.正确

B.错误

13.适合的理财产品包括银行自主开发的理财产品和银行代理销售的理财产品。()

A.正确

B.错误

14.理财产品的风险评估可以采用定性、定量两种方法进行。()

A.正确

B.错误

15.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是中国境内银行业的基本从业标准。()

A.正确

B.错误

二、多项选择题

三、判断题

1.A

[解析]对个人理财业务产生直接影响的微观因素主要是金融市场。

2.B

[解析]半强型有效市场假设理论认为基本面分析不起作用,不能为投资者带来超额利润。

3.B

[解析]通过调查问卷来收集信息,并将信息转化为某种形式的数值,来判断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的方法为定量评估方法。

4.A

[解析]本题表述正确。考查金融衍生工具的可复制性。

5.A

[解析]本题表述正确。保险产品的直接表现形式是保险合同,保险合同是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6.A

[解析]本题表述正确。《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

知》规定,对于一般性客户的理财资金不得投资于境内二级市场公开交易的股票或预期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

7.A

[解析]本题表述正确。国内的银行理财产品已逐步涉及另类理财产品市场,但由于该类产品的投资群体多为私人银行客户,受限于私人银行业务的私密性,另类理财产品的信息透明度较低。

8.A

[解析]本题表述正确,应保持债务期限与家庭收入的合理关系。

9.A

[解析]本题表述正确。留置权人有权收取留置财产的孳息。

10.B

[解析]为股票发行出具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或者法律意见书等文件的专业机构和人员,在该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六个月内,不得买卖该种股票。

11.A

[解析]本题表述正确。商业银行应当自境内托管账户开设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外汇局报送正式托管协议。

12.B

[解析]同一动产上已设立抵押权或者质权,该动产又被留置的,留置权人优先受偿。

13.A

[解析]本题表述正确。适合的理财产品包括银行自主开发的理财产品和银行代理销售的理财产品。

14.A

[解析]本题表述正确,理财产品的风险评估可以采用定性、定量两种方法进行。

15.A

[解析]本题表述正确,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是中国境内银行业的基本从业标准


What colour do you like best?----Red. 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红色.
Spend not where you may save; spare not where you must spend. 可以省时不要花;必须花时不要省.

Tags:个人理财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个人理财题库]2016年初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