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个人理财题库]2017银行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科目模拟试题
2017-03-03 07:25: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单选题

1、下列关于内部控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对于可以由第三方托管的客户资产,应交由第三方托管

B、商业银行内部可以根据人力、物力决定是否建立各自独立的监督和核算部门

C、应当将银行资产与客户主场分开管理

D、商业银行接受客户委托进行的个人理财业务应与客户签订合同,确保获得客户的充分授权

2、商业银行应按( )准备理财计划中各投资工具的财务报表、市场表现情况及相关材料,相关客户有权查询或要求商业银行向其提供上述信息。

A、月 B、季度 C、半年 D、年

3、下列关于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做法,正确的是( )。

A、将一般储蓄存款产品单独当做理财计划销售

B、将理财计划与本行储蓄存款进行强制性搭配销售

C、无条件向客户承诺高于同期储蓄存款利率的保证收益率

D、将结构性储蓄产品中的基础资产与衍生交易部分相分离

4、商业银行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 )。

A、销售不能独立测算的理财计划

B、设置理财计划的期限和销售起点金额

C、对理财计划的资金成本与收益进行独立测算

D、提供非保证收益理财计划预期收益率的测算数据

5、商业银行最迟应在销售理财计划前( )日,将相关材料按照有关业务报告的程序规定报送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或其派出机构。

A、20 B、15 C、10 D、5

6、客户在办理一般产品业务时,如需要银行提供相关理财顾问服务,一般产品销售和服务人员应( )。

A、尽可能解答,不熟悉的部分询问理财业务人员

B、主动为客户解答

C、将客户移交理财业务人员

D、拒绝客户的提问

7、下列关于商业银行销售综合理财产品的要求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建立销售理财产品的分级审核批准制度

B、采用至少包含止损限额的多重指标管理市场风险限额

C、设置不低于5万元人民币的销售起点金额

D、建立必要的委托投资跟踪审计制度

8、下列关于风险控制计划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商业银行的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应慎重决定商业银行是否销售以及销售哪些类型的理财计划

B、商业银行应明确每个理财计划所能承受的风险程度

C、商业银行设立的可承受的风险程度是定性指标

D、商业银行应明确划分相关部门或人员在理财计划风险管理方面的权限与责任

9、商业银行使用保证收益理财计划附加条件所产生的投资风险应由( )承担。

A、商业银行 B、客户 C、商业银行和客户 D、理财计划和责任

10、对于压力测试显示潜在损失超过商业银行警戒标准的理财计划,商业银行( )。

A、不应销售 B、应限量销售

C、应扩大销售以分散风险 D、应按原计划销售并更加小心地经营管理

二、多选题

1、个人理财从业人员在从事个人理财业务中,应当遵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制定的( )。

A、《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

D、《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

E、《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

2、为了建立严格的内部控制制度,个人理财业务要求建立( )。

A、个人理财业务的分析、审核和报告制度

B、内部监督和独立审核制度

C、银行与客户资产合并管理制度

D、业务记录制度

E、充分授权制度

3、商业银行向客户承诺保证收益的附加条件可以是( )。

A、对理财计划期限调整的权利

B、对理财计划币种转换的权利

C、对最终支付货币的选择权利

D、对最终支付工具的选择权利

E、对最终保证收益率的选择权利

4、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在进行相关市场风险管理时,应对利率和汇率等主要金融政策的改革与调整( )。

A、进行充分的压力测试

B、评估可能对银行经营活动产生的影响

C、制定相应的风险处置预案

D、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

E、制订商业银行整体业务应急计划

5、商业银行申请需要批准的个人理财业务之前,应当( )。

A、试行有关业务方案

B、就有关业务方案与银监会或其派出机构进行会谈

C、向银行监管机构分析说明相关业务资源配置的情况

D、向银行监管机构分析说明对主要风险的认识

E、向银行监管机构分析说明相应的管理措施

6、商业银行对信用风险限额的管理,应当包括( )。

A、期限错配限额 B、止损限额 C、结算前信用风险限额

D、结算信用风险限额 E、期权限额

7、各银行个人理财业务人员适宜的“交流合作”有( )。

A、一起复习讨论CCBP的个人理财考试的知识要点

B、共同参加国际会议

C、相互交流客户信息

D、一起参加同业联席会议

E、互送本行正在研发的理财产品信息

8、根据《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规定,银行从业人员在与客户的接触中做法不当的有( )。

A、邀请客户在员工餐厅吃工作餐

B、客户是上帝,应当满足客户的一切要求

C、每天都有与客户的娱乐活动

D、在过年时间向客户寄送贺年卡并打电话问候

E、赠送客户当地商场消费卡

9、某商业银行下手个人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8%。银行派出甲、乙、丙、丁、戊五位工作人员向客户推销该产品。以下为他们在推销过程中的言论:

甲:“本产品的保证收益率为8%”

乙:“本产品的收益可能达不到8%”

丙:“我以个人信用担保,本产品肯定可以为你带来8%的收益”

丁:“这是我们银行的产品,预期收益率还可能达不到吗?”

戊:“如果您还怀疑我的介绍,可以按这个联系方式向xx客户询问,他之前以xx元购买了这一理财产品。”

若上述言论并不是处于任何口误或推销人员知识性错误,则甲乙丙丁戊五位工作人员中,( )违反了《银行从业人员职业操守》。

A、甲 B、乙 C、丙 D、丁 E、戊

10、银行业从业人员离职时,( )。

A、应当归还相关办公用品

B、应当妥善交接工作

C、只能带走自己在工作中积累的额客户资料

D、应当归还所欠公司费用

E、可以带走所在机构的工作资料

三、判断题

1、商业银行销售的理财计划中包括机构性存款产品的,其结构性存款产品应将基础资产与衍生交易部分相分离。( )

2、商业银行为开展个人理财业务而设计的具有保证收益性性质的新的投资性产品,应向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批准。( )

3、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不能开展理财业务。( )

4、某银行的客户评估报告认为小张不适宜购买外汇理财产品,但小张仍然强烈要求购买,此时该银行应当拒绝小张的要求。( )

5、综合理财产品(计划)的内部监督部门应当在理财产品(计划)的运营部门内。( )

6、银行客户经理小张在与其客户小李在一次交谈中得知小李想变更其资金投资方向,次日小张直接按照小李希望的投资方向变更。这种做法是正确的。( )

7、商业银行不得销售无产品(计划)期限的理财产品(计划)。( )

**8、如果银行业务繁忙,银行可以实行自由代岗、串岗,以解决人手紧张的燃眉之急。( )

9、某上市银行的员工在家中无意间向亲属透露了所在银行可能面临重大诉讼的信息。该亲属第二天就卖掉了该银行的股票,由于是无意中的行为,不属违规。( )

10、根据“了解客户”原则,客户由他人代理办理业务时,银行只需对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文件进行核对并登记。( )

11、银行为VIP客户提供比一般客户更加优惠、便捷的服务,这违反了“公平对待”原则。( )

12、银行业从业人员本人购买其所在机构代理的金融产品时,不得以明显优于或低于普通金融消费者的条件与其所在机构进行交易。( )

13、银行业同业人员之间应当相互尊重,在面对竞争的时候不能互相诽谤;可以进行正常的学术交流,但不能互相交换商业秘密或知识产权。( 对 )

14、个人理财业务从业人员在宣传和介绍非保证收益理财计划时,不得宣传介绍该理财产品的额预期收益率。( )

15、个人理财业务从业人员可以将理财产品当作一般储蓄产品,进行大众化推销。( )

16、保证收益理财计划销售起点金额应在10万元人民币或1万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 )

17、一般风险程度越高的理财产品其客户门槛越低。( )

18、按照客户获取收益方式的不同,理财计划可以分为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The spectators see the game better than the players.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I think of music as a menu. I can't eat the same thing everyday. 我把音乐比作菜单。我不能每天吃同样的菜。

Tags:个人理财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个人理财题库]2017年初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