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风险管理》复习备考练习5
2016-06-07 20:30: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41.根据巴塞尔委员会的规定.允许银行采用高级计量法计算操作风险资本需要满足一定的要求,这种要求不包括( )。

A.商业银行必须表明采用的操作风险计量方法考虑到了潜在较严重的概率分布“尾部”损失事件

B.商业银行必须建立标准的程序.规定在什么情况下必须使用外部数据以及使用外部数据的方法

C.银行内部操作风险管理系统无需与每日风险管理程序整合,但是应当能够为操作风险相关的程序和活动提供整体性的检查

D.银行必须设置独立的操作风险管理部门.承担银行操作风险管理框架的设计及实施

42.2015年6月,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商业银行()应对董事会及高级管理层在资本管理和资本计量高级方法管理中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评价,并至少 每年一次向股东大会报告董事会及高级管理层的履职情况。

A.行长

B.股东大会

C.监事会

D.理事会

43.A银行的外汇敞口头寸如下:日元多头690,英镑多头560,美元空头470,港元空头 380,则净总敞口头寸为( )。

A.2100

B.1250

C.850

D.400

44.巴塞尔委员会规定的计量市场风险监管资本的最低乘数因子为( )。

A.1

B.2

C.3

D.4

45.( )承担对市场风险管理实施监控的最终责任,确保商业银行有效地识别、计量、监则和控制各项业务所承担的各类市场风险。

A.股东大会

B.董事会

C.监事会

D.高级管理层

46.( )方法就是以某一个市场变量作为计值基础,推算出或计算出交易头寸的价值。A.重估

B.推算

C.盯市

D.盯模

47.( )是指商业银行在满足监管机构提出的资格要求,以及定性和定量标准的前提下,通过内部操作风险计量系统计算监管资本要求。

A.标准法

B.替代标准法

C.内部评级法

D.高级计量法

48.商业银行应当对信息系统项目的立项、开发、验收、运行和维护实施有效管理,对于商业银行系统设计/开发应持有的态度,以下不正确的是( )。

A.不能超越本行业务的现实需求

B.要慎重对待系统设计、开发的全过程

C.要追求快速见效.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完成系统设计、开发的全过程

D.不能贪大求全

49.( )和因果分析模型是目前操作风险识别与评估的主要方法。

A.自我评估法

B.损失事件数据方法

C.流程图

D.情景分析

50.战略风险管理流程中的战略风险识别不包括( )。

A.宏观战略层面

B.中观规划层面

C.中观管理层面

D.微观执行层面


The used key is always bright. 常用的钥匙不长锈.
A good deed is never lost. 好心一定有好报。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