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风险管理》复习备考练习4
2016-06-07 20:30: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31.操作风险评估准备不包括( )步骤。

A.准备

B.评估

C.确认

D.报告

32.风险文化的精神核心是( )。

A.风险管理策略

B.风险管理理念

C.公司治理结构

D.内部控制系统

33.操作风险损失数据的收集的步骤不包括( )。

A.损失事件评估

B.损失事件识别

C.损失事件填报

D.损失金额确定

34.( )是指通过系统化的方法发现商业银行所面临的风险种类、性质。

A.识别风险

B.分析风险

C.感知风险

D.制作风险清单

35.随着公众风险意识显著提高.越来越多的机构/个人投资者,客户开始重新审视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能力,要求商业银行发布风险信息,特别是发布( )已经成为基本要求。

A.财务会计报告

B.审计报告

C.验资报告

D.风险投资报告

36.商业银行实施市场风险管理和计提市场风险资本的前提和基础是( )、

A.正确划分银行账户与交易账户

B.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

C.正确划分表内业务和表外业务

D.制定合理的中长期经营战略

37.Credit Risk+模型认为.贷款组合中不同类型的贷款同时违约的概率很小且相互独立。因此贷款组合的违约率服从( )分布。

A.均匀

B.指数

C.泊松

D.正态

38.A企业2015年的销售成本为3000万元.销售收入为4500万元,年初资产总额为7500万元,年底资产总额为l0500万元,则其总资产周转率约为( )。

A.33%

B.47%

C.50%

D.80%

39.根据正常贷款迁徙率的计算公式,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期初关注类贷款余额越多.正常贷款迁徙率越低

B.期初正常类贷款期间减少金额越多.正常贷款迁徙率越低

C.期初正常类贷款中转为不良贷款的金额越多.正常贷款迁徙率越低

D.期初关注类贷款中转为不良贷款的金额越多.正常贷款迁徙率越低40.在国别风险的评估指标中.一国外债本息偿付额与该国当年出口收入之比是指( )。

A.外债总额与国民生产总值

B.偿债比例

C.应付未付外债总额与当年出口收入之比

D.国际储备与应付未付外债总额之比


Diet cures more than doctors. 自己饮食有节,胜过上门求医。
We grow neither better nor worse as we grow old but more and more like ourselves.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并不变好也不变坏,而是变得更象我们自己.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