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风险管理》复习备考练习2
2016-06-07 20:30: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1.主要用于保管合同、运输合同、加工承揽合同等主合同的担保形式是( )。

A.保证

B.抵押

C.质押

D.留置

12.从我国目前实施经济资本管理的经验看,完成信用风险的经济资本管理的环节不包括( )。

A.总行年初根据全行发展规划和资本补充计划,明确资本充足率目标

B.总行根据各分行反馈的情况,在总行各业务部门之间进行协调平衡分配

C.总行根据战略性经营目标.对信用风险经济资本增量的一定百分比进行战略性分配

D.分行根据总行的战略性规划,具体配置可利用的各项资源

13.( )也称期限错配风险,是最主要和最常见的利率风险形式。

A.重新定价风险

B.收益率曲线风险

C.基准风险

D.期权性风险

14.商业银行公司治理的核心是( )。

A.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情况下,完善商业银行内部组织结构权力分配体系

B.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情况下,强化对董事会和管理层行为的约束

C.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情况下,为妥善解决委托一代理关系而提出的董事会、高管层组织体系和监督制衡机制

D.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情况下,实现公司权力的分配与制衡,增强核心竞争力

15.假设目前市场上的收益率曲线是正向的,如果预期收益率曲线变陡,则以下策略中恰当的是( )。

A.买人期限较长的金融产品

B.卖出期限较短的金融产品

C.买入期限较短的金融产品.卖出期限较长的金融产品

D.买人期限较长的金融产品。卖出期限较短的金融产品

16.一般而言.金融工具的到期日或距下一次重新定价日的时间越长,并且在到期Et之前支付的金额越小.则久期的绝对值( )。

A.不变

B.越高

C.越低

D.无法判断

17.( )限额是对特定交易工具的多头头寸或空头头寸分别加以限制。

A.总头寸

B.净头寸

C.风险

D.止损

18.对内部模型法计量出的风险价值设定的限额属于( )限额。

A.交易

B.风险

C.头寸

D.止损

19.银行系统升级,调整系统参数,造成该银行营业网点系统故障、业务停办的事件属于( )风险。

A.人员因素

B.内部流程

C.系统缺陷

D.外部事件

20.在标准法的几大业务条线中,8系数等于l8%的业务条线是( )。

A.零售银行

B.交易和销售

C.商业银行

D.资产管理


Without learning. without eyes. 没有学识就是盲人.
It is not work that kills, but worry. 工作不损寿,忧虑才伤身。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