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级银行考试《风险管理》模拟冲刺练习6
2016-11-22 22:07: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51.中国的商业银行主要采取什么方法计算风险经济资本?( )

A.基本指标法

B.标准法

C.高级计量法

D.基本指标法和标准法

52.从现代商业银行管理,特别是风险管理的角度来看,市场交易人员(或业务部门)的收入和奖金应当以( )为参照基准。 来源^91考试网

A.风险价值

B.经济增加值

C.经济资本

D.市场价值

53.有效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必须以( )为先导。

A.健全的内部控制机制

B.完善的公司治理机构

C.先进的风险管理文化培育

D.有效的风险治理策略

54.巴塞尔委员会对实施高级计量法提出了具体的标准,对于内部数据,它规定:无论用于计量还是用于验证,商业银行必须具备( )的内部损失数据。

A.至少5年

B.至少3年

C.至多5年

D.至多3年

55.下列关于经济增加值(EVA)的表达式,不正确的是( )

A.EVA=税后净利润一资本成本

B.EVA=税后净利润一经济资本×资本预期收益率

C.EVA=(资本金收益率~资本预期收益率)×经济资本

D.EVA=(经风险调整的收益率一资本预期收益率)×经济资本

56.授信集中度限额可以按不同维度进行设定,其中( )不是其最常用的组合限额设定度。

A.行业等级

B.产品等级

C.担保

D.授信额度

57.在商业银行的经营过程中,( )决定其风险承担能力。

A.资产规模和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水平

B.资本金规模和商业银行的盈利水平

C.资产规模和商业银行的盈利水平

D.资本金规模和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水平

58.中国人民银行从2004年开始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及再贷款浮息制度,这样做是为了

A.扩大货币流通量

B.敦促商业银行加强流动性管理,对流动性风险管理的有关成本/收益进行科学分析,制定科学的流动性管理方案

C.提高商业银行业的信誉度

D.紧缩货币

59.在操作风险经济资本计量的方法中,高级计量法是指商业银行在满足巴塞尔委员会提出的资格要求以及定性和定量标准的前提下,通过( )计算监管资本要求。

A.内部评级法

B.外部操作风险计量系统

C.标准法

D.内部操作风险计量系统

60.在计算操作风险经济资本配置的标准法中,?值代表各产品线的操作风险暴露。巴塞尔委员会对各类产品线给出了对应系数,下列( )产品线的p因子等于l8%。

A.零售商业银行业务

B.资产管理

C.支付和结算

D.零售经纪


All are not thieves that dogs bark at. 狗咬的不见得都是小偷。
Laugh and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weep and you weep alone. 欢笑,则世界与你同乐;哭泣,则独自悲伤。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初级银行考试《风险管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