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级银行考试《风险管理》考前冲刺练习3
2016-11-22 22:07: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1.外部评级主要依靠( )

A.专家定性分析

B.定量分析

C.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结合

D.以上都不对

22.假设某项交易的期限为125个交易日,并且只在这段时间占用了所配置的经济资本。此项交易对应的RAROC为4%,则调整为年度比率的RAR0C等于( )

A.4.00%

B.4.08%

C.8.00%

D.8.16%

23.( )是根据针对火灾险的财险精算原理,对贷款组合违约率进行分析,并假设在组合中,每笔贷款只有违约和不违约两种状态。来源^91考试网

A.Credit Metrics模型

B.Credit Risk+模型

C.Credit Portfolio View模型

D.Credit Monitor模型

24.利率互换是两个交易对手相互交换的一组资金流量,( )

A.涉及本金的交换和利息支付方式的交换

B.涉及本金的交换,不涉及利息支付方式的交换

C.不涉及本金的交换,涉及利息支付方式的交换

D.不涉及本金的交换,也不涉及利息支付方式的交换

25.在操作风险资本计量的方法中,( )是指商业银行在满足巴塞尔委员会提出的资格要求以及定性和定量标准的前提下,通过内部操作风险计量系统计算监管资本要求。

A.内部评级法

B.基本指标法

C.标准法

D.高级计量法

26.几年前,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曾宣布,由于一名黑客侵入“信用卡第三方支付系统”,包括万事达、维萨等机构在内的4000多万张信用卡用户的银行资料被****。这种风险( )引发的风险。

A.人员因素

B.系统缺陷

C.内部流程

D.外部事件

27.下列关于留置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留置这一担保形式主要应用于保管合同、运输合同等主合同

B.留置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留置物保管费用和实现留置权的费用 来源 ^91考试网

C.留置的债权人按照合同约定占有债务人的动产,债务人不按照合同约定的期跟履行债务的,债权人征得债务人同意后可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

D.留置是为了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的一种担保形式

28.战略风险属于一种( )

A.短期的显性风险

B.短期的潜在风险

C.长期的显性风险

D.长期的潜在风险

29.贷款转让是指贷款的原债权人将已经发放但未到期的贷款有偿转让给其他机构的经济行为,其主要目的不包括( )

A.分散风险

B.实现利益共享

C.实现资产多元化

D.增加收益

30.根据死亡率模型,假设某3年期辛迪加贷款,从第l年至第3年每年的边际死亡率依次为0.18%,0.70%,0.70%,则3年的累计死亡率为( )

A.0.17%

B.1.57%

C.1.36%

D.2.43%


A foul morn may turn to a fair day. 阴霾的早晨能变成晴朗的白天.
On Monday morning don't be looking for Saturday night. 别在开始工作时就想休息.

Tags:风险管理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初级银行考试《风险管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