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个人贷款题库]2015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冲刺练习
2016-03-10 17:37: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2015年1月1日,小冯申请了一笔金额为100万元、期限为1年的个人抵押贷款,截止2015年5月31日,小冯累计已使用60万元,并在2015年3月31日归还一30万元。则小冯自2015年6月1日至贷款到期,可以使用的贷款余额为()万元。

A.70

B.40

C.30

D.100

【正确答案】:A

[解析]个人抵押授信贷款实行“一次授信,循环使用”,即借款人只需要一次性地向银行申请好办理个人抵押授信贷款手续,取得授信额度后,便可以在有效期间(一般为一年内)和贷款额度内循环使用。个人抵押授信贷款提供了一个有明确授信额度的循环信贷账户,借款人可使用部分或全部额度,一旦已经使用的余额得到偿还,该信用额度又可以恢复使用。因此本题小冯在剩余期限内可以使用的贷款余额为:100-60+30=70(万元)。

2.关于个人汽车贷款合同的变更和解除的说法,正确的是()。

A.贷款方可以单方解除合同

B.保证人破产时,借款人不需要重新提供担保

C.办理抵押变更登记时,不需要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

D.借款人在还款期限内死亡且没有财产继承人和受遗赠人时,贷款银行有权提前收回贷款

【正确答案】:D

[解析]贷款方不可以单方解除合同;办理抵押变更登记时,需要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保证人破产时,借款人需要重新提供担保。

3.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个人汽车贷款可能面临信用风险的是()。

A.外部欺诈

B.借款人还款能力降低

C.借款人还款意愿发生变化

D.借款人的信用欺诈和恶意逃债行为

【正确答案】:A

[解析]个人汽车贷款的信用风险主要表现为借款人还款能力的降低和还款意愿的变化。此外,借款人的信用欺诈和恶意逃债行为也是对贷款资金安全威胁很大的信用风险。内部欺诈和外部欺诈等均是巴塞尔委员会规定的操作风险,不属于信用风险。

4.为了防范合作机构风险,银行应对房屋进行估价,首要步骤是()。

A.通过“网上房地产”进行询价

B.建立自己的房地产交易信息库

C.与专业的房地产估价公司合作进行联合估价

D.参考贷款申请人提供的交易价格

【正确答案】:A

[解析]为了防止部分贷款申请人通过抬高房价的方式骗贷,银行应该对房屋进行全面的估价。首先是通过“网上房地产”进行询价,以确定房价大致的合理范围,这是大多数银行目前采用的主要方式;其次是建立自己的房地产交易信息库,通过对相同或是类似房屋的查询,利用房地产估价中的比较法进行价格的确定;最后可以与专业的房地产估价公司合作,对某些估价难度大的房屋进行联合估价。

5.国家助学贷款的借款学生自取得毕业证书之日的下月1日开始归还贷款利息,并可以选择在毕业后的( )个月内的任何一个月开始偿还贷款本息。

A.6

B.12

C.24

D.36

【正确答案】:C

[解析]借款学生自取得毕业证书之日(以毕业证书签发日期为准)起,下月1日(含1日)开始归还贷款利息,并可以选择在毕业后的24个月内的任何一个月开始偿还贷款本息,但原则上不得延长贷款期限。


You can't build a reputation on what you are going to do. 你不能靠你声称将要去做的事建立声誉.
Many a little makes a mickle. 积少成多;集腋成裘.

Tags:个人贷款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