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个人贷款题库]2015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检测题答案5
2016-03-10 17:38: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53.专项贷款主要的还款来源是( )。

A.二次贷款取得的现金

B.融资获得的现金

C.由经营产生的现金流

D.拍卖其抵押物或质押得到的现金

54.在( )中,在借款人购买的房屋没有办好抵押登记之前,由房地产开发商提供阶段性或全程担保。

A.个人一手住房贷款

B.个人二手住房贷款

C.个人再交易住房贷款

D.个人住房转让贷款

55.个人征信系统的信用信息主要使用者是( )。

A.个人

B.企业

C.金融机构

D.司法部门

56.借款人或第三人不转移对法定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贷款的担保形式是( )。

A.抵押担保

B.质押担保

C.信用担保

D.保证担保

57.关于个人汽车贷款展期说法正确的是( )。

A.可以不限展期次数但是展期期限不能超过1年

B.只可以展期一次且展期期限不能超过1年

C.可以不限展期次数且展期可以长于l年

D.只可以展期一次但展期可以长于1年

58.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贷款,应当采取( )还款方式。

A.等额本息还款法

B.等额本金还款法

C.等比累进还款法

D.一次还本付息

59.中国银行业营销人员从职责上可以分为( )。

A.营销管理经理、客户管理经理、客户服务人员

B.产品经理、项目经理、关系经理

C.职业经理、非职业经理

D.公司业务经理、零售业务经理、资金业务经理

60.银行营销人员的基本要求不包括( )。

A.心理素质

B.品质

C.技能

D.知识

61.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根据人的生命周期设计了从婴儿开始到年老每个生长阶段的金融产品,使客户从小到大自觉接受银行的营销理念,主动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这种营销策略属于( )。

A.专业化营销策略

B.低成本营销策略

C.大众营销策略

D.情感营销策略

62.对于个人抵押授信贷款的贷款对象需满足的条件,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借款申请人有当地常住户El或有效居留身份

B.借款申请人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

C.借款申请人有按期偿还所有贷款本息的能力

D.必须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包括任何境外自然人

63.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认为贷款或信用卡的逾期记录与实际不符的异议类型的是( )。

A.他人冒用或盗用个人身份获取信贷或信用卡

B.贷款按约定由单位或担保公司或其他机构代偿,但它们没有及时到银行还款造成逾期

C.个人办理的信用卡从来没有使用过因欠年费而造成逾期

D.个人不清楚银行确认逾期的规则

64.标志着国内住房贷款业务的正式全面启动的标志的是( )。

A.1992年银行部门出台了住房抵押贷款的相关管理办法

B.1985年中国建设银行开展住房贷款业务

C.1995年《个人住房担保贷款管理试行办法》的颁布

D.1998年《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的颁布

65.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的特点不包括( )。

A.利随本清

B.一般适用于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贷款

C.一般适用于期限在1年以上的贷款

D.个人经营类贷款中的流动资金贷款往往采用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

53.C【解析】专项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定向购买或租赁商用房和机械设备,且其主要还款来源是由经营产生的现金流获得的贷款。

54.A【解析】在借款人购买的房屋没有办好抵押登记之前,由开发商提供阶段性或全程担保。

55.C【解析】目前,个人征信系统的信用信息主要使用者是金融机构。

56.A【解析】抵押担保是指借款人或第三人不转移对法定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贷款的担保。

57.B【解析】银行通常规定每笔贷款只可以展期一次,展期期限不得超过l年,展期之后全部贷款期限不得超过银行规定的最长期限。

58.D【解析】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借款人可采取一次还本付息法,即在贷款到期日前一次性还清贷款本息。

59.A【解析】B、C、D选项分别是从岗位、职业和业务上的分类。

60.A【解析】银行营销人员的基本要求一般包括品质、技能和知识三个方面。

61.D【解析】情感营销是在单一营销的基础上注入人性化的营销理念,它不局限于满足客户的一次性需要,而是用情感打动客户的心,把客户终身套牢,一生一世甚至几代人成为一家银行的忠实客户。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根据人的生命周期设计了从婴儿开始到年老每个生长阶段的金融产品,有“安儿保”、“置业理想按揭”、“全方位投资”、“业主万用钱”、“积富之选”、“幸运星”、“期权宝”等系列金融品种,使客户从小到大自觉接受银行的营销理念,主动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

62.D【解析】个人抵押授信贷款的贷款对象需满足以下条件:(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或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境外自然人;(2)借款申请人有当地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3)借款申请人有按期偿还所有贷款本息的能力;(4)借款申请人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 (5)借款申请人及其财产共有人同意以其自有住房抵押,或同意将原以住房抵押的个人住房贷款转为个人住房抵押授信贷款;(6)各行自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63.A【解析】认为贷款或信用卡的逾期记录与实际不符,有以下几种典型情况:个人的贷款按约定由单位或担保公司或其他机构代个人偿还,但单位或担保公司或其他机构没有及时到银行还款造成逾期;个人办理的信用卡从来没有使用过因欠年费而造成逾期;个人不清楚银行确认逾期的规则,无意识中产生了逾期。选项A 属于认为某一笔贷款或信用卡本人根本就没申请过的情况。

64.C[解析】l995年,中国人民银行先后颁布了《个人住房担保贷款管理试行办法》等一系列关于个人住房贷款的制度办法,标志着国内住房贷款业务的正式全面启动。

65.C【解析】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又称期末清偿法,指借款人需在贷款到期日还清贷款本息,利随本清。此种方式一般适用于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贷款。

2015年银行从业考试一次取证方案

2015年银行从业 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解读

2015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

Tags:个人贷款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个人贷款题库]2015年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