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考前检测六
2016-03-14 13:01: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61.关于贷款项目评估的意义。下列表述不准确的是(  )。

A.有助于甄选贷款项目

B.有助于调节和优化信贷结构

C.有助于制订合理的信贷计划

D.有助于解决项目实施过程遇到的问题

62.某国的政治风险评分为2.7分,经济风险评分为3.5分,法律风险评分为1.3分,税收风险评分为2.8分,运作风险评分为2.4分,安全性评分为1.1分,则使用WMRC的计算方法得到的国家综合风险是(  )。

A.2.215

B.2.315

C.2.415

D.2.515

63.对项目所采用设备的先进性、经济合理性和适用性等的综合分析论证是指(  )。

A.工艺技术评估

B.生产条件评估

C.经济效益的评估

D.银行效益评估

64.下列各项中,能够评价目标区域信贷资产的收益实现情况的是(  )。

A.贷款实际收益率

B.银行收益率

C.利息实收率

D.信贷资产相对不良率

65.关于质押率的确定,说法错误的是(  )。

A.应根据质押财产的价值和质押财产价值的变动因素.科学地确定质押率

B.确定质押率时依据主要有质物的适用性、变现能力

C.质物、质押权利价值的变动趋势可从质物的实体性贬值、功能性贬值及质押权利的经济性贬值或增值三方面进行分析

D.对变现能力较差的质押财产应适当提高质押率

66.下列关于低经营杠杆企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固定成本占有较大的比例

B.规模经济效应明显

C.当市场竞争激烈时更容易被淘汰

D.对销售量比较敏感

67.保证合同不能为(  )。

A.书面形式

B.口头承诺

C.信函、传真

D.主合同中的担保条款

68.某银行最近推出一种新的贷款品种.该品种的利率每年根据通货膨胀率调整一次。则该贷款属于(  )品种。

A.固定利率

B.行业公定利率

C.市场利率

D.浮动利率

69.下列关于贷款抵押额度,表述错误的是(  )。

A.抵押人担保的债权不得超出其抵押物的价值

B.抵押贷款额度=抵押物评估价值×抵押贷款率

C.再次抵押所担保的债权不得超出余额部分

D.抵押财产价值高于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不可以再次抵押

70.具有较强竞争力产品的特点不包括(  )。

A.性能先进

B.质量稳定

C.性价比高

D.无品牌优势

61.【答案】D。解析:通过项目评估能够较为客观地估计出项目的投产期和收益期,便于银行根据其资产负债比例和信贷风险程度调整资产结构.制订合理的信贷计划。同时,银行通过项目评估掌握了大量的投资项目,就能够有目的、有选择地从中挑选出好的项目提供贷款,从而达到调节和优化信贷结构、合理分配使用资金的目的。

62.【答案】D。解析:国别风险=

2016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考前检测卷及答案(三)

63.【答案】A。解析:工艺技术评估指对项目所采用设备的先进性、经济合理性和适用性等综合分析论证。

64.【答案】C。解析:利息实收率,用于衡量目标区域信贷资产的收益实现情况。

65.【答案】D。解析:信贷业务人员确定质押率的依据之一,就是对变现能力较差的质押财产应适当降低质押率。故选D。

66.【答案】C。解析:经营杠杆是营业利润相对于销售量变化敏感度的指示剂。经营杠杆越大,销售量对营业利润的影响就越大。通常情况下,高经营杠杆代表着高风险。这些行业需要获得更高的销售量来维持利润,而且利润相对于销售也非常敏感。低经营杠杆行业的变动成本占较高比例,但是,在经济增长、销售上升时,低经营杠杆行业的增长速度要比高经营杠杆行业的增长速度缓慢得多,当市场竞争激烈时更容易被淘汰。故选C。

67.【答案】B。解析:保证合同要以书面形式订立,以明确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根据《担保法》的规定,书面保证合同可以单独订立.包括当事人之间的具有担保性质的信函、传真等,也可以是主合同中的担保条款。

68.【答案】D。解析:浮动利率是指借贷期限内利率随物价、市场利率或其他因素变化相应调整的利率。根据题意。此银行所推出贷款品种的利率在借贷期限内每年随通货膨胀率变化,因而为浮动利率品种。

69.【答案】D。解析:抵押贷款额=抵押物评估值×抵押贷款率。抵押人所担保的债权不得超出其抵押物的价值。财产抵押后,该财产的价值大于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可以再次抵押,但不得超出其余额部分。

70.【答案】D。解析:企业产品的竞争力取决于产品品牌等多种因素,但主要还是取决于产品自身的性价比,那些性能先进、质量稳定、销价合理的产品往往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为企业赢得市场和利润。


Don't have too many irons in the fire. 不要把太多的熨斗放到火炉上。/ 不要同时要办的事太多。
Birds of a feather flock together.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