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考前检测九
2016-03-14 13:01: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在担保的问题上。主要有两个方面的问题要重点考虑,除法律方面外还有(  )方面。

A.经济

B.政治

C.风险

D.收益

92.对于一些金额小、数量多的贷款,要采取(  )的办法来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

A.批量处理

B.逐笔计算

C.固定比率

D.审查比率

93.关于商业银行对大额不良贷款逐笔计提专项准备金的做法,错误的是(  )。

A.损失类的贷款。应按贷款余额的100%计提专项准备金

B.可疑类贷款有必要也可以从其贷款组合中区别出来逐笔计算

C.如果次级类贷款可能的还款来源是抵押品,相对明确并容易量化,应该区别出来逐笔计提

D.对于单笔贷款计提准备金时.不需要扣除该笔贷款抵押品的价值

94.《银团贷款业务指引》规定,银团贷款存续期间,通常由牵头行或代理行负责定期召开银团会议.也可由(  )以上的银团贷款成员共同提议召开。

A.1/5

B.1/4

C.1/3

D.1/2

95.下列一定属于长期融资需求的是(  )。

A.商业信用的减少和改变

B.非预期性支出

C.存货周转率的下降

D.固定资产重置或扩张

96.对于划分为损失类的贷款,应按贷款余额的(  )计提专项准备金。

A.20%

B.50%

C.80%

D.100%

97.计算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直接法是从(  )出发,将利润表中的项目与资产负债表中的有关项目逐一对立.逐项调整为以现金为基础的项目。

A.净收益

B.销售收入

C.销售成本

D.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98.银行如果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  )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15日

B.30日

C.3个月

D.6个月

99.我国是从(  )开始全面实行贷款五级分类制度。

A.2000年

B.1998年

C.2002年

D.1999年

100.银行债权应首先考虑以____________形式受偿,从严控制以__________抵债。(  )

A.货币;物

B.物;货币

C.债权;资产

D.资产:债权

91.【答案】A。解析:在担保的问题上,主要有两个方面的问题要重点考虑,一是法律方面,即担保的有效性;二是经济方面.即担保的充分性。

92.【答案】A。解析:对于一些金额小、数量多的贷款,要采取批量处理的办法。因为影响这些贷款偿还的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非常接近.逐笔计算既不现实也没必要。

93.【答案】D。解析:对于单笔贷款计提准备金时,应当扣除该笔贷款抵押品的价值;对批量贷款计提准备金时.则不需要扣除。

94.【答案】C。解析:银团贷款存续期间,通常由牵头行或代理行负责定期召开银团会议,也可由1/3以上的银团贷款成员共同提议召开。银团会议的主要职能是讨论、协商银团贷款管理中的重大问题。

95.【答案】D。

96.【答案】D。解析:对于划分为损失的贷款,应按贷款余额的100%计提专项准备金。

97.【答案】B。解析: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计算方法有直接法和间接法。直接法又称为“自上而下”法。即从销售收入出发.将利润表中的项目与资产负债表有关项目逐一对应,逐项调整为以现金为基础的项目。

98.【答案】A。解析:银行如果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99.【答案】C。解析:从2002年起,我国全面实行贷款五级分类制度,该制度按照贷款的风险程度,将银行信贷资产分为五类: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

100.【答案】A。解析:银行债权应首先考虑以货币形式受偿,从严控制以物抵债。


As soon as you feel too old to do a thing,do it. 一旦你觉得做某件事太老了,赶紧做它.
It is a foolish sheep that makes the wolf his confessor. 笨羊才向狼忏悔。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