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冲刺题4
2016-03-14 13:02: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41.通常根据贷款币种的不同将利率分为(  )。

A.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

B.法定利率、行业公定利率和市场利率

C.直接利率和间接利率

D.本币贷款利率和外币贷款利率

42.金融企业应于每年(  )前向同级财政部门和银监会或属地银监局报送上年度批量转让不良资产情况报告。

A.1月31日

B.2月20日

C.3月30日

D.6月30日

43.以下不属于我国计算利息的传统标准的是(  )。

A.角

B.分

C.厘

D.毫

44.(  )均为固定利率贷款,即执行合同利率。

A.基本建设贷款

B.技术改造贷款

C.短期流动资金贷款

D.中期流动资金贷款

45.(  )出现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

A.真实票据理论

B.资产转换理论

C.预期收入理论

D.超货币供给理论

46.(  )通常采取一次还清贷款的还款方式。

A.透支

B.短期贷款

C.中期贷款

D.长期贷款

47.以下关于信贷资金的运动特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以偿还为前提的制度.有条件的让渡

B.信贷资金运动的基础是借款人的资金需求

C.信贷资金只有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才能在整体上实现良性循环

D.信贷资金运动以银行为轴心

48.(  )就是指银行把公司信贷客户按一种或几种因素加以区分,使区分后的客户需求在一个或多个方面具有相同或相近的特征,以便确定客户政策。

A.市场选择

B.市场定位

C.市场细分

D.市场营销

49.某银行刚刚开始经营,资产规模中等,分支机构不多,则宜采用的定位方式是(  )。

A.主导式定位

B.追随式定位

C.补缺式定位

D.以上三种均可

50.商业银行应当随时保持足够弥补贷款内在损失的准备金,指的是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的(  )。

A.审慎会计原则

B.保守会计原则

C.充足性原则

D.及时性原则

41.【答案】D。解析:通常根据币种的不同将利率分为本币贷款利率和外币贷款利率。

【专家点拨】贷款利率主要有本币贷款利率和外币贷款利率;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法定利率、行业公定利率和市场利率三种。

其中,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是按照借贷关系持续期内利率水平是否变动来划分的。

考生需要搞清楚这几种利率的名称.不要被干扰项所迷惑。

42.【答案】B。解析:金融企业应于每年2月20日前向同级财政部门和银监会或属地银监局报送上年度批量转让不良资产情况报告。

43.【答案】A。解析:我国计算利息的传统标准为分、厘、毫。

44.【答案】C。解析: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均为固定利率贷款,即执行合同利率。

45.【答案】D。解析:超货币供给理论出现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

46.【答案】B。解析:短期贷款通常采取一次还清贷款的还款方式。

47.【答案】B。解析:信贷资金运动的基础是社会产品的再生产。

48.【答案】C。解析:市场细分就是指银行把公司信贷客户按一种或几种因素加以区分,使区分后的客户需求在一个或多个方面具有相同或相近的特征。以便确定客户政策。

49.【答案】B。解析:追随式定位是指某行可能由于某种原因,如刚刚开始经营,刚刚进入市场,资产规模中等,分支机构不多,没有能力向主导型的银行进行强有力的冲击和竞争。这类银行往往采用追随方式效仿主导银行的营销手段。

【专家点拨】定位的选择需要是按照公司信贷产品的市场规模、产品类型、技术手段等因素来划分,主要可以分为主导式定位、追随式定位和补缺式定位三种。

50.【答案】C。解析:充足性原则是指商业银行应当随时保持足够弥补贷款内在损失的准备金。


There are no faults in a thing we want badly. 我们非常想要的东西总是没有缺点的。
What man has done,man can do. 前人能办的事,后人也能做.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银行业..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