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习题3
2016-03-14 13:02: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1、 进入壁垒(  )。

A.是行业内既存企业对于潜在企业和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新企业所具有的某种优势

B.是想进入或者刚刚进入某个行业的企业与既存企业竞争时可能遇到的种种不利因素

C.是打算进入某一行业的企业所必须承担的一种额外成本

D.影响该行业市场垄断和竞争关系

E.都是长期的、可持续的

22、 相对大型和特大型企业来说,中小企业的资金运行特点有(  )。

A.额度小

B.周转快

C.信誉好

D.需求急

E.风险小

23、 还本付息通知单应包括的内容有(  )。

A.还本付息的日期

B.当前贷款余额

C.本次还本金额

D.本次付息金额

E.计息天数

24、 下列情况,银行可要求借款人追加担保品的是(  )

A.贷后检查中发现借款人提供的担保物的担保权尚未落实

B.担保品因市场价格降低贬值

C.保证人的保证能力下降

D.借款人财务状况恶化

E.追加新贷款

25、 “实贷实付”的现实意义在于(  )。

A.有利于加快信贷流程

B.有利于将信贷资金引入实体经济

C.有利于加强贷款使用的精细化管理

D.有利于银行管控信用风险和法律风险

E.有利于保证银行盈利

26、 以下关于项目盈利能力评价指标描述正确的是( )。

A.净现值率越大,项目单位投资能获得的净现值就越大,项目的效益就越好

B.财务净现值大于零,表明项目的获利能力超过基准收益率或设定收益率

C.投资利润率是考察项目单位投资盈利能力的静态指标

D.在求内部报酬率时,试算用的两个相邻折现率之差最好不要超过2%,最大不用超过5%

E.净现值率主要用于投资额相等的项目的比较

27、 下列关于启动阶段行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管理者一般都缺乏行业经验

B.资金应当主要来自商业银行

C.由于价格比较高,导致销售量很小

D.销售量低而成本相对很高

E.现金流为正值

28、 现行的《银行账户管理办法》将企事业单位的存款账户划分为(  )。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临时存款账户

D.专用存款账户

E.保证金存款账户

29、 在贷款决策中使用的财务指标分为哪几类?(  )

A.固定比率

B.盈利比率

C.效率比率

D.杠杆比率

E.流动比率

30、 下列属于黑色预警法应用的有(  )。

A.商情指数

B.预期合成指数

C.扩散指数

D.经济扩散指数

E.经济波动图

答案:

21. A,B,C,D

系统解析:进入壁垒是指行业内既存企业对于潜在企业和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新企业所具有的某种优势。换言之,是指想进入或者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企业与既存企业竞争时可能遇到的种种不利因素。故A、B选项符合题意。进入壁垒可以理解为打算进入某一行业的企业所必须承担的一种额外生产成本。故C选项符合题意。进入壁垒的高低是影响该行业市场垄断和竞争关系的一个重要因素。故D选项符合题意。虽然进入壁垒高低是评估行业风险的主要因素,但是进入壁垒的性质和可持续性也不应当被忽略。例如,必要资本量是长期性的进入壁垒;而专利权和版权有可能仅仅是临时的,技术革新有可能减小甚至完全消除专利权和版权所带来的壁垒。由此可见,不同进入壁垒的性质和可持续性不同。故E选项不符合题意。

22. A,B,D

系统解析: 相对大型和特大型企业或企业集团来说,中小企业的资金运行特点是额度小、需求急、周转快。故本题应选ABD.

23. A,B,C,D,E

系统解析: ABCDE[解析]还本付息通知单应包括的内容有:贷款项目名称或其他标志、还本付息的日期、当前贷款余额、本次还本金额和付息金额,以及利息计算过程中涉及的利率、计息天数、计息基础等。故A、B、C、D、E 选项均符合题意。

24. A,B,C,D,E

系统解析: ABCDE[解析]银行若在贷后检查中发现借款人提供的抵押品或质押物的质押权益尚未落实,或担保品的价值由于市场价格的波动或市场滞销而降低,由此造成超额押值不充分,或保证人保证资格或能力发生不利变化,均可要求借款人落实抵押权益或追加担保品。另外,如果由于借款人财务状况恶化、或由于贷款展期使得贷款风险增大,或追加新贷款,银行也会要求借款人追加担保品,以保障贷款资金的安全。

25. B,C,D

系统解析: “实贷实付”的现实意义在于:

(1)有利于将信贷资金引入实体经济。

(2)有利于加强贷款使用的精细化管理。

(3)有利于银行管控信用风险和法律风险。

26. A,B,C,D

系统解析: 选项E应该是净现值率主要用于投资额不等的项目的比较。

参见教材P178—181。

27. A,C,D

28. A,B,C,D

系统解析: ABCD[解析]现行的《银行账户管理办法》将企事业单位的存款账户划分为基本存款账尸、一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一个企事业单位只能选择一家银行的一个营业机构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主要用于办理日常的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

29. B,C,D,E

30. A,B,D,E

系统解析: 各种商情指数、预期合成指数、商业循环指数、经济扩散指数、经济波动图等都可以看做是黑色预警法的应用。故A、B、D、E选项符合题意。扩散指数属于蓝色预警法的应用,故C选项不符合题意。


Speech is the picture of the mind. 言语是心灵的画像。
I would rather be right than President. 我宁可正确而不愿当总统。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