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习题2
2016-03-14 13:02: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1、 备用信用证主要分为(  )。

A.可撤销的备用信用证

B.不可撤销的备用信用证

C.可转让的备用信用证

D.对开的备用信用证

E.循环备用信用证

12、 金融活动遵循的基本原则有( )。

A.效益性

B.风险性

C.流动性

D.安全性

E.盈利性

13、 根据我国《担保法》,下列选项中,不可以作保证人的有(  )

A.中国科学院

B.金丝猴集团

C.学校

D.国家图书馆

E.省政府

14、 银行的促销方式主要包括(  )。

A.广告

B.人员促销

C.公共宣传

D.公共关系

E.销售促进

15、采取常规清收手段无效后,可采取依法清收的措施。下列属于依法清收的是( )。

A.提起诉讼

B.财产清收

C.申请强制执行

D.申请债务人破产

E.重组

16、 针对企业信用分析的5Ps 分析系统包括(  )。

A.个人因素

B.资金用途因素

C.还款来源因素

D.生产力因素

E.保障因素

17、 广义的依法收贷方式包括(  )。

A.处理变卖抵押物

B.催收

C.提前收回违约使用的贷款

D.仲裁

E.诉讼

18、 以下属于次级类贷款的特征有( )。

A.借款人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

B.借款人支付出现困难,并且难以按市场条件获得新的资金

C.借款人不能偿还对其他债权人的债务

D.借款人内部管理问题未解决,妨碍债务的及时足额清偿

E.借款人采取隐瞒事实等不正当手段套取贷款

19、 替代债务的期限取决于(  )。

A.财务不匹配的原因

B.公司产生现金流的能力

C.付款期缩短

D.公司的红利政策

E.付款期延长

20、 下列关于行业内竞争程度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具有行业分散特征的行业竞争更为激烈

B.较低的经营杠杆增加竞争

C.市场成长越迅速,竞争程度越大

D.退出市场的成本越高,竞争程度越大

E.在行业发展阶段的前期,竞争较为激烈

答案:

11. A,B

系统解析: 备用信用证主要分为可撤销的备用信用证与不——T撤#i的备用信用证。

12. A,C,D

系统解析:

13. A,C,D,E

14. A,B,C,D,E

系统解析:

银行的促销方式主要有四种:广告、人员促销、公共宣传和公共关系、销售促进。A、B、C、D、E选项均符合题意。故本题应选ABCDE.

15. A,C,D

系统解析:依法清收手段包括提起诉讼、财产保全、申请支付令、申请强制执行、申请债务人破产等。故选ACD。

16. A,B,C,E

系统解析: 5Ps 分析系统包括:个人因素(Persona1)、资金用途因素(Purpose)、还款来源因素(Payment)、保障因素(Protection)、企业前景因素(Perspective)。故A、B、C、E 选项符合题意。

17. A,B,C,D,E

系统解析: 广义的依法收贷指银行按规定或约定,通过催收、扣收、处理变卖抵押物,提前收回违约使用的贷款,加罚利息等措施,以及通过仲裁、诉讼等途径依法收贷。狭义的依法收贷指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采用仲裁、诉讼等手段清理收回贷款的活动。

18. B,C,D,E

系统解析: BCDE借款人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属于可疑类贷款的特征。故选BCDE。

19. A,B,C

系统解析: 替代债务的期限取决于付款期缩短和财务不匹配的原因,以及公司产生现金流的能力。

20. A,D

系统解析: 行业分散是指一个行业中拥有大量数目的竞争企业,这种行业的竞争较激烈,故A选项说法正确。高经营杠杆增加竞争,故B选项说法不正确。市场成长越缓慢,竞争程度越大,故C选项说法不正确。退出市场的成本越高,竞争程度越大,故D选项说法正确。在行业发展阶段的后期,大量的企业开始进入此行业以图分享利润,市场达到饱和并开始出现生产能力过剩,价格战争开始爆发,竞争趋向白热化,故E选项说法不正确。


Every tub must stand on its own bottom. 人须自立.
He who buys what he does not want will soon want what he cannot buy. 一个人常买不想要的东西, 很快会发现他买不起想要的东西.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