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模拟习题9
2016-03-14 13:02: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单项选择题

1、对于划分为损失类的贷款,应按贷款余额的( )计提专项准备金。

A.90%

B.100%

C.75%

D.50%

2、( )是指对具有估计性的会计事项,应当谨慎从事,应当合理预计可能发生的损失和费用,不预计或少预计可能带来的利润。

A.及时性原则

B.审慎会计原则

C.充足性原则

D.盈利性原则

3、商业银行一般提取的贷款损失准备金不包括( )。

A.损失准备金

B.专项准备金

C.普通准备金

D.特别准备金

4、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时,( )是指商业银行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应在估计到贷款可能存在内在损失、贷款的实际价值可能减少时进行,而不应在贷款内在损失实际实现或需要冲销贷款时才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

A.及时性原则

B.充足性原则

C.保守性原则

D.风险性原则

5、普通准备金( )资本的性质,专项准备金( )资本的性质。

A.不具备,具备

B.不具备,不具备

C.具备,不具备

D.具备,具备

6、我国商业银行现行的普通准备金提取是按照贷款余额的( )。

A.1.5%

B.3%

C.1%

D.2%

7、“借款人已资不抵债”属于( )的特征。

A.可疑类贷款

B.正常类贷款

C.关注类贷款

D.次级类贷款

8、在担保的问题上,银行要重点考虑( )。

A.担保人的资格

B.担保的稳定性

C.担保的有效性

D.担保的合法性

9、衡量借款人短期偿债能力的指标不包括( )。

A.存货周转率

B.流动比率

C.现金比率

D.速动比率

10、( )是指从借款人用资金购买原材料、生产、销售到收回销售款的整个循环过程。

A.资本循环

B.生产转换周期

C.资本转换周期

D.资产周转

5、一般情况下,还款可能性分析包括( )。

A.非财务因素分析

B.还款能力分析

C.财务因素分析

D.还款来源分析

E.担保状况分析

6、还款来源存在风险的预警信号有( )。

A.偿付来源与借款入主营业务无关

B.贷款用途与借款人原定计划不同

C.偿付来源与合同上的还款来源不同

D.贷款目的与借款人主营业务无关

E.借款人与其担保人所处地域相同

7、贷款风险分类的会计原理包括( )。

A.回归分析法

B.净现值法

C.历史成本法

D.公允价值法

E.市场价值法

8、市场价值法的优点主要在于( )。

A.并不是所有的资产都有市场

B.它能够及时承认资产和负债价值的变化

C.能较为及时地反映信贷资产质量发生的问题

D.即使在有市场的情况下,市场价格也不一定总是反映资产的真实价值

E.银行可根据市场价格的变化为其资产定值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对于划分为损失的贷款,应按贷款余额的100%计提专项准备金。

2、【正确答案】:B【答案解析】:审慎会计原则是指对具有估计性的会计事项,应当谨慎从事,应当合理预计可能发生的损失和费用,不预计或少预计可能带来的利润。

3、【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商业银行一般提取的贷款损失准备金有三种:普通准备金、专项准备金和特别准备金。

4、【正确答案】:A【答案解析】:及时性原则是指商业银行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应当在估计到贷款可能存在内在损失、贷款的实际价值可能减少时进行,而不应当在贷款内在损失实际实现或需要冲销贷款时才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

5、【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普通损失准备金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资本的性质。专项准备金不具有资本的性质。

6、【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我国商业银行现行的按照贷款余额l%提取的贷款呆账准备金相当于普通准备金。

参见教材P279。

7、【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借款人已资不抵债属于可疑类贷款的特征。

8、【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在担保的问题上,主要有两个方面的问题要重点考虑:一是法律方面,即担保的有效性;二是经济方面,即担保的充分性。

9、【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衡量借款人短期偿债能力的指标主要有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和现金比率等。

10、【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生产转换周期是指从借款人用资金购买原材料、生产、销售到收回销售款的整个循环过程。


To sensible men, every day is a day of reckoning. 对聪明人来说,每一天都是要计算盈亏的.
Never do things by halves. 做事不可半途而废.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银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