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初级银行考试《公司信贷》考前冲刺练习5
2016-11-21 07:29: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三、判断题

1.反映客户盈利能力的销售利润率、成本费用利润率、税前利润率都是越大越好。( )[2016年6月真题]

2.信贷人员主要可从客户研发能力、内外研发机构协作能力、研发数量等方面考察客户技术水平。( )

3.选择客户就要细分市场,瞄准客户群。( )

4.在资产负债表中,无形资产属于流动资产,应收账款属于非流动资产。( )

5.结构分析法除用于单个客户损益表相关项目的分析外,还经常用于与同行业平均水平比较分析。( )

6.从企业经营来看,资产负债率、负债与所有者权益比率越低越好。

7.实践中,不论客户为何种行业,流动比率均应保持2的水平为宜。

2左右比较适宜,但这并非绝对。实际中应视客户的行业性质及具体情况而定,不可一概而论。如商业和流通领域的客户,流动性较高,而机器制造业及电力业流动性则较差。

8.为保持短期偿债能力,流动比率与速动比率越高越好。( )

9.营运能力对借款企业盈利能力的持续增长和偿债能力的不断提高有决定性影响。 ( )

10.信贷客户的信用等级有一个有效期。( )

11.应收账款周转率、应收账款回收期、存货周转率、存货回收期越高,表明资产利用效率越高。( )

12.在进行财务分析时,所需收集的财务资料主要是指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 )

13.趋势分析法是财务分析最常用的一种方法。( )

14.流动比率是速动比率的主要辅助指标,两者结合能更准确地评价借款人的资产流动性及短期债务偿还能力。( )

100%;②速动比率。速动比率是借款人速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率。其计算公式为:速动比率=速动资产/流动负债X100%

15.只要流动比率高,借款人的短期偿债能力就一定强。 ()

16.由于赊销的存在,一定时期内,销售所得现金总是比销售收入要少。()


Wisdom is a good purchase though we pay dear for it. 为了求得智慧,代价再高也值得.
What do you like to do best?---Delving into books. 你最喜欢做的事是什么?----啃书本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6年初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