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银行《公司信贷》章节模拟检测题9
2016-12-20 19:24: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81.以下属于动产的是( )。

A.产成品

B.股票

C.建筑物

D.土地使用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动产:包括机器设备、交通运输工具、借款人的原材料、产成品、半成品等。

82.按照抵债资产处置的相关规定,动产自取得日起( )内予以处置。

A.1年

B.2年

C.3年

D.4年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按照抵债资产处置的相关规定,动产自取得日起1年内予以处置。

83.客户法人治理结构的不完善,不包括( )。

A.信息披露的质量比较高

B.上市客户股权结构不合理

C.国有独资客户的所有者缺位

D.客户决策和客户运作以内部人和关键人为中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客户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的相关内容。

84.直接销售渠道的好处是( )。

A.应收账款较多

B.贴近市场

C.无须自找客源

D.资金投入多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直接销售,即厂商将产品直接销售给终端客户,其好处是贴近市场,应收账款少,缺点是需要铺设销售网络,资金投入较大。选项C无须自找客源是间接销售的好处。

85.企业产品的竞争力不取决于下列( )因素。

A.产品性价比

B.产品品牌

C.产品包装

D.产品的创新能力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企业产品的竞争力取决于产品品牌等多种因素,但主要还是取决于产品自身的性价比,一个企业要保持其产品的竞争力,必须不断地进行产品创新。所以,选项ABD的表述是正确的。

86.银行对客户进行财务分析的方法不包括( )。

A.回归分析法

B.结构分析法

C.比率分析法和比较分析法

D.趋势分析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财务分析的方法包括:趋势分析法、结构分析法、比率分析法、比较分析法和因素分析法。

87.下列关于借款人资金结构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生产制造企业资产转换周期较长且稳定,更多需要的是短期资金

B.季节性生产企业或贸易企业资产转换周期变化较大,对长期资金有很大的需求

C.资金结构不合理,经济基础就较薄弱,抵御风险的能力就较差,偿债能力也就会提升

D.企业总资产利润率高于长期债务成本时,加大长期债务可使企业获得财务杠杆收益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A应该是生产制造企业资产转换周期较长且稳定,更多需要的是长期资金;选项B应该是季节性生产企业或贸易企业资产转换周期变化较大,对短期期资金有很大的需求;选项C应该是资金结构不合理,经济基础就较薄弱,抵御风险的能力就较差,偿债能力也就会低下。

88.计算现金流量时,以( )为基础,根据( )期初期末的变动数进行调整。

A.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B.利润表,股东权益变动表

C.利润表,资产负债表

D.资产负债表,股东权益变动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计算现金流量时,以利润表为基础,根据资产负债表期初期末的变动数,进行调整。

89.下列关于计算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间接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间接法以损益表中最末一项净收益为出发点

B.间接法又被称为“自上而下”法

C.计算时应减去应付账款

D.计算时应加上存货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计算方法有直接法和间接法。直接法又称为“自上而下”法,所以选项B错误。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净收益+折旧+△应付账款+△应付费用+△应付税金-△应收账款-△存货-△预付费用。所以,选项CD错误。

90.借款人存货周转率是指用一定时期内的( )与( )相比得到的比率。

A.平均存货余额,销货收入

B.销货收入,平均存货余额

C.销货成本,平均存货余额

D.平均存货余额,销货成本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存货周转率是一定时期内借款人销货成本与平均存货余额的比率,存货周转率=销货成本/平均存货余额×100%。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Do not pick the sesame seeds but overlook the watermelons. 勿拣了芝麻,丢了西瓜。
The worst wheel of the cart creaks most. 最差的车轮吱嘎声最大。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