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银行考试科目《公司信贷》习题10
2017-02-10 07:07: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31、 下列情形中,可能会导致公司借款需求的有(  )。

A.存货和应收账款的季节性增加

B.源自长期销售增长的核心流动资产增长

C.公司连续几年利润较低

D.面临高额的法律诉讼费支出

E.出现保险之外的损失

答案:A,B,C,D,E

系统解析: 存货和应收账款等资产的季节性增加需要现金去满足其增长的需要,一个主要的融资渠道是银行贷款,故A选项符合题意。源自长期销售增长的核心流动资产增长,必须由长期融资来实现,向银行申请贷款是融资渠道之一,故B选项符合题意。公司如果连续几年利润较低或几乎没有利润,就会损失掉大量现金,因而,公司就需要依靠银行借款来应付各种支出,故c选项符合题意。公司可能会遇到意外的非预期性支出,比如保险之外的损失、设备安装、与公司重组和员工解雇相关的费用、法律诉讼费等,一旦这些费用超过了公司的现金储备,就会导致公司的借款需求,故D、E选项符合题意。

32、 贷款总结评价的内容包括(  )。

A.贷款客户选择评价

B.贷款综合效益评价

C.贷款方式选择评价

D.贷款管理中出现问题的原因

E.贷款管理中出现问题的解决措施

答案: A,B,C,D,E

系统解析: 贷款总结评价的内容主要包括:(1)贷款基本评价。就贷款的基本情况进行分析和评价,重点从客户选择、贷款综合效益分析、贷款方式选择等方面进行总结。(2)贷款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说明针对问题采取的措施及最终结果,从中总结经验,防范同类问题重复发生,对发生后的妥善处理提出建议。(3)其他有益经验。对管理过程中其他有助于提升贷后管理水平的经验、心得和处理方法进行总结。故A、B、C、D、E选项均符合题意。

33、 财产保全的方式包括(  )。

A.诉后财产保全

B.诉中财产保全

C.诉前财产保全

D.执行财产保全

E.以上都对

答案: B,C

系统解析: 财产保全分为两种:诉前财产保全和诉中财产保全。

34、 监管条件大致包括(  )。

A.合法授权

B.财务维持

C.资本金要求

D.股权维持

E.信息交流

答案:B,D,E

系统解析: 监管条件主要包括:财务维持、股权维持、信息交流、其他监管条件。

35、 公司信贷的原则包括( )。

A.合法合规原则

B.安全性、流动性和效益性原则

C.诚实信用原则

D.统一对待原则

E.公平竞争、密切协作原则

答案:A,B,C,E

系统解析: 公司信贷的原则是信贷经营管理过程中必须坚持的行为准则,是信贷决策的依据和信贷检查的标准,它包括:(1)合法合规原则;(2)效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原则;(3)平等、自立、公平和诚实信用原则;(4)公平竞争、密切协作原则。故A、B、C、E 选项符合题意。商业银行目前坚持“区别对待,择优扶植”的原则,故D 选项不符合题意。

36、 关于贷款意向书和贷款承诺正确的说法是(  )。

A.贷款意向书和贷款承诺常见于中长期贷款,都是贷款程序中的阶段成果

B.签订贷款意向书和贷款承诺协议时,银行都提供了信用,都应收取费用

C.贷款承诺是银行同意在未来特定时间内提供融资的书面承诺

D.对外出具贷款承诺。超越基层行权限的项目须报上级行批准

E.贷款意向书是要约邀请,只是一种意向性的书面声明,不具备法律效力

答案: A,C,D,E

系统解析: 贷款意向书扣贷款承诺都是贷款程序中不同阶段的成果,常见于中长期贷款。贷款意向书表明该文件为要约邀请,是为贷款进行下一步的准备和商谈而出具的一种意向性的书面声明,但该声明不具备法律效力,银行可以不受意向书任何内容的约束。在项目建议书批准阶段或之前,各银行可以对符合贷款条件的项目出具贷款意向书,一般没有权限限制,超所在行权限的项目须报上级行备案。项目在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准阶段,各银行应按批准贷款的权限,根据有关规定,对外出具贷款承诺,超越基层行权限的项目需报上级行审批。对于需要贷款的项目应及早介入、及时审查。在出具贷款意向书和贷款承诺时要谨慎处理、严肃对待,注意不得擅自越权对外出具贷款承诺,以免造成工作上的被动或使银行卷入不必要的纠纷。

37、 下列关于计算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间接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间接法以资产负债表中的现金为出发点

B.间接法又被称为“自上而下”法

C.计算时应加上折旧

D.计算时应加上应付税金的增加值

E.计算时应减去存货的减少值

答案: C,D,E

系统解析: CDE[解析]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计算方法有直接法和间接法。直接法又称为“自上而下”法,即从销售收入出发,将损益表中的项目与资产负债表有关项目逐一对应,逐项调整为以现金为基础的项目。故B选项说法不正确。间接法,即以损益表中最末一项净收益为出发点,加上没有现金流出的费用和引起现金流入的资产负债表项目的变动值,减去没有现金流入的收入和引起现金流出的资产负债表项目的变动值。计算如下: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净收益+折旧+△应付账款+△应付费用+△应付税金一△应收账款一△存货一△预付费用。故C、D、E选项说法正确,A选项说法不正确。

38、 在对贷款项目进行成本审查时,外购投人物的成本应包括由企业负担的( )。

A.运杂费

B.装卸保险费

C.途中合理损耗

D.入库前加工整理费用

E.入库前的挑选费用

答案:A,B,C,D,E

系统解析: 外购的投入物按照买价加应由企业负担的运杂费、装卸保险费、途中合理损耗、入库前加工整理和挑选费用以及缴纳的税金等计算成本。故A、B、C、D、E选项均符合题意。

39、 目前财政部规定的快速折旧法有( )。

A.直线折旧法

B.平均年限法

C.工作量法

D.年数总和法

E.双倍余额递减法

答案:D,E

系统解析: 快速折旧法的方法很多,财政部规定使用的有两种: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年数总和法。

参见教材P174。

40、 贷款担保可以分为( )。

A.人的担保

B.抵押物的担保

C.质押物的担保

D.财产的担保

E.定金担保

答案:A,D

系统解析: 贷款担保可分为人的担保和财产担保两种。故选AD。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Manners maketh man. 举止造人品.
Let those who know the way go before. 让识途的人先行。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