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银行考试科目《公司信贷》习题7
2017-02-10 07:07: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二、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请选

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

1、银行判断公司销售收入增长是否会产生借款需求的方法有(  )。

A.判断其持续销售增长率是否足够高

B.判断利润增长率

C.判断成本节约率

D.判断其资产效率是否相对稳定,销售收入是否保持稳定、快速增长,且经营现金流是否不足以满足营运资本投资和资本支出增长

E.比较若干年的“可持续增长率”与实际销售增长率

答案: A,D,E

系统解析: 银行判断公司长期销售收入增长是否会产生借款需求的方法主要有3种。(1)快速简单的方法是判断持续的销售增长率是否足够高。(2)更为准确的方法是确定是否存在以下3种情况:①销售收入保持稳定、快速增长;②经营现金流不足以满足营运资本投资和资本支出的增长;③资产效率相对稳定。(3)确定若干年的“可持续增长率”并将其同实际销售增长率相比较。

2、对于一家国内股份制企业,以自有资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短期贷款时,应提交的贷款担保文件有(  )。

A.无条件按银行要求格式与银行签订抵押合同的承诺函或已正式签订的抵押合同

B.抵押物权属证明文件

C.抵押物清单

D.抵押物价值评估报告

E.含相关内容的董事会决议和授权书

答案: A,B,C,D,E

系统解析:对于抵押担保贷款,一般抵押人需提交的贷款担保文件有:①抵押人提供无条件地按照银行要求的格式与银行签订抵押合同的承诺函;②已正式签订的抵押合同;③抵押物权属证明文件;④抵押物清单;⑤抵押物价值评估报告。本题抵押人为一家股份制企业,除上述资料外,还应出具含相关内容的董事会决议(有法定人数董事会成员签名)和授权书。

3、下列关于资产结构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资产结构是指各项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

B.资产结构分析可用来判断借款人资产分配的合理性

C.通常制造业的固定资产和存货比重小于零售业的固定资产和存货比重

D.服务业中,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固定资产比重一般高于资本密集型行业

E.如借款人的资产结构与同行业的比例存在较大差异,应进一步分析差异产生的原因

答案: A,B,E

4、贷款发放时,需用到的其他类先决条件文件有(  )。

A.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和注册资本占用情况证明

B.法律意见书

C.提款申请书

D.已缴纳印花税的缴付凭证

E.项目土地使用、规划、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文件。

答案: A,B,E

系统解析: 贷款发放时,需用到的其他类先决条件文件有:①政府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项目开工批复;②项目土地使用、规划、工程设计方案的批复文件;③贷款项目(概)预算资金(包括自筹资金)已全部落实的证明;④有关对建设项目的投保证明;⑤股东或政府部门出具的支持函;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和注册资本占用情况证明;⑦法律意见书;⑧财务报表;⑨其他一切必要的批文、许可或授权、委托、费用函件等。

5、下列关于固定资产净值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固定资产的净值随折旧时间推移而减少

B.固定资产的净值随固定资产的更新改造而减少

C.不同企业采用不同折旧方法会对固定资产周转率的比较产生影响

D.行业性质不同会造成固定资产状况的不同

E.计算固定资产周转率时,固定资产净值使用平均值

答案: A,C,D,E

系统解析: 在对固定资产周转率的实际分析中,需考虑以下几个问题,以便真实反映固定资产的运用效率:(1)固定资产的净值随折旧时间推移而减少,随着固定资产的更新改造而增加;(2)在不同企业间进行比较时,还要考虑由于采用不同折旧方法对固定资产净值的影响;(3)不同行业间作比较时,应考虑由于行业性质的不同造成的固定资产状况的不同。故A、C、D 选项说法正确,B 选项说法不正确。固定资产周转率w-销售收入净额/固定资产平均净值×100%,固定资产平均净值一(年初固定资产净值+年末固定资产净值)/2。故E 选项说法正确。

6、在面谈过程中了解的关于抵押品的可接受性的信息包括( )。

A.抵押品种类

B.抵押品权属

C.抵押品价值

D.抵押品变现难易程度

E.抵押品存放地点

答案: A,B,C,D

系统解析: 抵押品的可接受性,包括抵押品种类、权属、价值、变现难易程度等。故选ABCD。

7、金融市场是金融工具交易的场所,具有下列哪些功能?(  )

A.货币资金融通功能

B.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C.风险分散与风险管理功能

D.经济调节功能

E.定价功能

答案: A,B,C,D,E

系统解析: 金融市场具有货币资金融通功能、优化资源配置功能、风险分散与风险管理功能、经济调节功能和定价功能。

8、下列关于评价信贷资产质量的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不良率变幅从静态上反映了目标区域信贷资产整体质量

B.利息实收率用于衡量目标区域信贷资产的收益实现情况

C.不良率变幅为负时,说明资产质量上升

D.加权平均期限用于衡量目标区域信贷资产的期限结构

E.信贷资产相对不良率大于l时,说明目标区域信贷风险低于银行一般水平

答案: B,C,D

系统解析: 选项A应该是信贷平均损失比率从静态上反映了目标区域信贷资产整体质量;选项E应该是信贷资产相对不良率大于l时,说明目标区域信贷风险高于银行一般水平。

9、订立保证合同时,最高贷款限额包括( )。

A.最高取款额

B.最高贷款累计额

C.单笔贷款限额

D.贷款余额

E.法定的数额

答案: B,D

系统解析: BD订立保证合同时,最高贷款限额包括贷款余额和最高贷款累计额,保证人与商业银行订立合同时需明确,以免因理解不同发生纠纷。故选BD。

10、设备选择评估的主要内容有( )。

A.设备的可靠性

B.设备的配套性

C.设备的经济性

D.设备的生产能力和工艺要求

E.设备的使用寿命和可维护性

答案: A,B,C,D,E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Everything comes to him who waits. 凡事要肯等待; 久等必有一得.
A good face needs no band, and a pretty wench no land. 英俊的小伙子无需吹鼓手,漂亮的村姑无需田地.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