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银行考试科目《公司信贷》习题5
2017-02-10 07:07: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41、 一般认为流动比率应在(  )以上。

A.2:1

B.3;1

C.1:1

D.1:2

答案: A

42、 关于呆账核销审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对于任何一笔呆账,分行都没有权力审批

B.一级分行可以向分支机构转授一些比较小的权力,处理日常工作

C.除法律法规和《呆账核销管理办法》的规定外,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干预、参与银行呆账核销运作,债务人除外

D.对符合条件的呆账经批准核销后,作冲减呆账准备处理

答案:D

系统解析: D对于小额呆账,一级分行有权审批,A选项错误。一级分行不得再向分支机构转授权,B选项错误。除法律法规和《呆账核销管理办法》的规定外,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包括债务人不得干预、参与银行呆账核销运作,C选项错误。故选D。

43、 短期贷款中借款人资信审查文件包含( )。

A.借款人已在工商部门办理年检手续的营业执照

B.保证人的营业执照

C.保证人最近三年的财务报表

D.原辅材料采购合同

答案:A

系统解析: B项和C项属于贷款担保文件的内容,D项属于借款用途证明文件,A项属于借款人资信审查文件。因此A为正确选项。

44、 (  )是指在延期付款的大型设备贸易中,出口方银行应出口商的请求,向出口商无追索权地买下经进口商承兑的汇票(或由其签发的本票),使出口商得以提前取得现款的一种资金融通方式。

A.出口卖方信贷

B.进口买方信贷

C.进口买方混合贷款

D.福费廷

答案: D

系统解析: 福费廷是在延期付款的大型设备贸易中,出口方银行应出口商的请求,向出口商无追索权地买下经进口商承兑的汇票(或由其签发的本票),使出口商得以提前取得现款的一种资金融通方式。故D选项符合题意。

45、 一般来说,某区域的市场化程度(  ),区域风险越低。

A.越低

B.越高

C.不变

D.无法确定

答案: B

系统解析: 通常情况下,市场化程度越高,区域风险越低。

46、 贷款安全性调查中,对于申请外汇贷款的客户,业务人员尤其要注意( )变化对抵押担保额的影响程度。

A.GDP增长率

B.汇率

C.通货膨胀率

D.存款准备金率

答案: B

系统解析:

47、 下列关于经营杠杆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高经营杠杆行业需要获得更高的销售量来维持利润

B.经营杠杆是营业利润相对于销售量变化敏感度的指示剂

C.政府会使某些经营杠杆较高的行业成为垄断行业

D.通常情况下,高经营杠杆代表着低风险

答案: D

系统解析:通常情况下,高经营杠杆代表着高风险。这些行业需要获得更高的销售量来维持利润,而且利润相对于销售非常敏感。

48、 采用“脱钩”方式转贷的,每次展期最长不超过( )。

A.3个月

B.6个月

C.1年

D.2年

答案:D

系统解析: 凡采用“脱钩”方式转贷的,在国内贷款协议规定的每期还款期限到期前,经银行同意,视其具体情况允许适当展期,但每次展期最长不超过2年。故选D。

49、 宽限期是指( )。

A.从贷款提款完毕之日开始,或最后一次提款之日开始,至第一个还本付息之日为止,介于提款期和还款期之问

B.从贷款提款完毕之日开始,或最后一次提款之日开始,至第一个还本付息之日为止,介于贷款日和还款期之间

C.不包括提款期

D.在宽限期内银行不收取利息,借款人也不用还本

答案: A

系统解析: 宽限期是指从贷款提款完毕之日开始,或最后一次提款之日开始,至第一个还本付息之日为止,介于提款期和还款期之间。有时也包括提款期,即从借款合同生效日起至合同规定的第一笔还款日为止的期间。在宽限期内银行只收取利息,借款人不用还本;或本息都不用偿还,但是银行仍应按规定计算利息,直至还款期才向借款企业收取。故选A。

50、 下列各项不属于常用固定资产折旧方法的是( )。

A.平均年限法

B.年数平均法

C.双倍余额递减法

D.年数总和法

答案:B

系统解析: 在项目评估中,固定资产折旧可用分类折旧法计算,也可以用综合折旧法计算。由于目前企业固定资产实行分类折旧,因此评估中一般先对固定资产进行分类,根据财政部公布的折旧年限和残值率,采用平均年限法计算折旧,对于某些行业和企业,财政部允许实行快速折旧法。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Knowledge makes humble,ignorance makes proud. 知识使人谦虚,无知使人骄傲.
Good temper is like a sunny day; it sheds its brightness everywhere. 好情绪犹如明媚的阳光,普照四方。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