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银行考试科目《公司信贷》习题1
2017-02-10 07:07: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

1、 下列关于抵押物转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在抵押期间,抵押人转让已办理抵押登记的抵押物的,若未告知受让人转让物已经抵押,则转让行为无效

B.在抵押期间,抵押人转让已办理抵押登记的抵押物的,若未通知银行,则转让行为无效

C.抵押权应与其担保的债权分离而单独转让

D.抵押人转让抵押物所得的价款,应向银行提前清偿所担保的债权

答案: C

系统解析: 试题解析:抵押权不得与其担保的债权分离而单独转让或者作为其他债权的担保。故选C。

2、 在衡量目标区域流动性状况时,通常选取的指标不包括(  )。

A.存量存贷比率

B.资产周转率

C.流动比率

D.增量存贷比率

答案:B

系统解析: 用于衡量目标区域流动性状况的指标主要是和信贷业务密切相关的流动比率、存量存贷比率、增量存贷比率。

3、 下列关于借款需求与借款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公司的借款需求一般是单方面的

B.借款目的是指公司由于各种原因造成了资金的短缺,即公司对现金的需求超过了公司的现金储备,从而需要借款

C.借款目的指的是公司为什么会出现资金短缺并需要借款

D.借款需求与借款目的是两个紧密联系,但又相互区别的概念

答案:D

系统解析: 借款需求是指公司由于各种原因造成了资金的短缺,即公司对现金的需求超过了公司的现金储备,从而需要借款。借款需求与借款目的是两个紧密联系,但又相互区别的概念。借款需求指的是公司为什么会出现资金短缺并需要借款。借款需求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长期性资本支出以及季节性存货和应收账款增加等导致的现金短缺。因此,公司的借款需求可能是多方面的。而借款目的主要指借款用途,一般来说,长期贷款用于长期融资的目的,短期贷款用于短期融资的目的。

4、 某公司欲转让其拥有的某固定资产,该资产原账面价值1000万元,经过重新评估,该项资产的价值为1050万元,假设无折旧,则( )。

A.该公司的收入增加50万元

B.该公司利润将增加50万元

C.该公司资本公积金将增加50万元

D.该公司盈余公积金将增加50万元

答案:C

系统解析: 试题解析:法定财产重估增值应计入资本公积金,该公司资产重估发生的50万元的增值属于法定财产重估增值,因此应计入资本公积金。故选C。

5、 ( )可办理转账结算和存入现金,但不能支取现金。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临时存款账户

D.专用存款账户

答案: B

系统解析: 企事业单位可在其他银行的一个营业机构开立一个一般存款账户,该账户可办理转账结算和存入现金,但不能支取现金。要求借款人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并存入贷款资金,既便于借款人结算和划拨资金,也有利于银行随时掌握借款人的资金动态。

6、 诉前财产保全是指债权银行因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财产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失,因而在起诉前向( )申请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A.人民法院

B.当地银监会

C.银行总行

D.当地人民银行

答案:A

系统解析: 试题解析:财产保全分为两种:诉前财产保全和诉中财产保全。诉前财产保全是指债权银行因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财产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失,因而在起诉前向人民法院申请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诉中财产保全是指可能因债务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决不能执行或者难以执行的案件,人民法院根据债权银行的申请裁定或者在必要时不经申请自行裁定采取财产保全措施。故选A。

7、 下列关于项目建设条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主要包括企业自身内部条件和主客观外部条件

B.内部条件是指拟建项目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条件

C.外部条件是指拟建工程所需的原材料、建筑施工条件

D.人力资源是指项目建设所需管理人员的来源

答案: B

系统解析: 项目建设条件包括项目自身的内部条件和客观存在的外部条件,A选项错误。拟建项目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条件是内部条件中的物力资源条件,C选项错误。人力资源是指技术力量和劳动力的来源以及人员培训方案等情况,D选项错误。故选B。

8、 损益表分析中,计算企业净利润的步骤应为( )。

A.收入→利润总额→毛利润→净利润

B.毛利润→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

C.营业利润→毛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

D.营业利润→利润总额→毛利润→净利润

答案:B

系统解析: 损益表分析中,计算企业净利润的步骤应为毛利润→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故选B。

9、 呆账核销后进行的检查,应将重点放在( )上。

A.检查呆账申请材料是否完备

B.检查呆账申请材料是否真实

C.检查整个核销过程中有无纰漏

D.核实债务人与担保人的财务状况

答案: B

系统解析: B呆账核销后进行的检查,应将重点放在检查呆账申请材料是否真实。故选B。

10、 公司发放红利并不是合理的借款需求,原因在于( )。

A.公司股息发放的压力很大

B.公司的营运现金流不能满足偿还债务、资本支出和预期红利发放的需要

C.定期支付红利的公司现有的红利支付水平无法满足未来发展速度下的红利支付

D.公司的投资者不愿在经营状况不好时削减红利

答案:C

系统解析: 如果公司未来的发展速度已经无法满足现在的红利支付水平,那么红利发放就不能成为合理的借款需求原因。故选C。

2017年银行业资格资格准题库下载


Marry thy like. 结婚须找同类人.
No man is content with his lot. 没有人对自己的境遇感到满足.

Tags:公司信贷   题库   银行从业 真题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6年公司信贷题库]2017年初级..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